高雄單日增10例全台最高 新光輪疑感染源恐廣篩3萬人

▲高雄港篩檢畫面曝光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港篩檢畫面曝光。(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昨(21)日新增23例本土個案創今年新高,高雄、桃園分別佔10例,高雄港埠疑新光輪群聚感染已累積13例確診,其中案18156為高雄港船舶引擎維修員,基因定序為Omicron,傳播力強、潛伏期極短,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新光輪船停泊在高雄港25號浮筒,必須自44號碼頭搭交通船,港區作業頻繁,估算約有2至3萬人須採檢。

陳其邁表示,由於港區工作人員在碼頭進出、往來非常頻繁,初估接觸人員也有2-3萬人,這部分將擴大篩檢,並發簡訊訊息通知,分流分批進行採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許宥孺攝)

陳其邁指出,昨日10名個案分成2部分,一部分跟新光輪有關,有7例,另外3例是個案19日去耳鼻喉科門診看病前後30分鐘內的患者。昨天採檢Ct值是30以上,沒有症狀,但還是發生感染狀況。

陳其邁表示,這兩個群聚有個特性,從感染到確診時間都非常短,尤其在耳鼻喉科門診,意思是潛伏期非常短,一天感染就發病。另外,基因定序初步比對核酸檢測,判定為Omicr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