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運鈔車被搶!武裝嫌犯炸車開槍 路邊駕駛一窩蜂湧上撿錢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非首都開普敦(Cape Town)18日發生一起恐怖運鈔車搶案,10多名名武裝份子埋伏襲擊,先是朝司機及保全人員開槍,接著用炸藥炸開運鈔車車門,劫走大量現金逃逸。然而在場目睹一切過程的駕駛們看到滿地散落的現鈔後,失控衝上前狂搶,把現金塞進內褲、甚至拿包包來裝,直到警方鳴笛後才驚慌離開。

▲▼ 南非首都開普敦(Cape Town)18日發生一起恐怖運鈔車搶案。(圖/翻攝自推特)

▲武裝搶匪炸開運鈔車,劫走保險箱內的錢後逃逸,現場民眾衝上前拿走剩餘現鈔。(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每日郵報報導,事發於18日傍晚約6時30分左右,大批武裝份子持火力強大的武器埋伏在開普敦郊區的公路旁,等到運鈔車出現後立刻發動攻擊,司機、保全人員相繼中彈。搶匪接著引爆炸藥,把運鈔車一側及車門整個炸開,在短短數分鐘內搶走大部分的錢,隨後駕車逃逸。

然而這一切還沒結束,現場因搶劫事件被塞在車陣中的駕駛們見狀,不顧一切趕緊下車跑到運鈔車旁,把遺落在地面的錢塞進自己的口袋、內褲,甚至還拿包包來裝現鈔。據悉,一名男子把大疊鈔票塞進褲內的時候,咧嘴笑得很開心,另名男子則用雙手抱著錢,現場一片混亂,直到警方到場鳴笛後才驚慌離開。

▲▼ 南非首都開普敦(Cape Town)18日發生一起恐怖運鈔車搶案。(圖/翻攝自推特)

武裝警察到場後朝逃逸的武裝搶匪汽車開火,雙方爆發槍戰,警方最終射殺2名男子、逮捕4人,但仍有其他成員逃離現場,搶走數額不明的現金。

已知被逮捕的4名男子將出庭受審,面臨持槍搶劫、謀殺未遂、非法持有槍枝彈藥及爆裂裝置等指控。警方正在追捕其餘同夥,同時警告所有當時趁機拿取財物者,必須將其歸還至警局,否則將因偷竊被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