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推「台灣金虎」賀歲春聯 石虎搭陸軍褲裝彰顯國防女力

▲▼立委趙天麟舉行「台灣金虎」賀歲春聯發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立委趙天麟舉行「台灣金虎」賀歲春聯發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迎接2022金虎年,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0日發表「台灣金虎」賀歲春聯,春聯發想來自於台灣「淺山精靈」石虎及設計者愛貓的神韻,還融合國軍女力捍衛山海的元素,在彰顯立足本土、自由多元的社會價值,而這也是趙天麟繼去年發表「捍疆春聯」後,再度以軍事元素推出的特色春聯。

趙天麟20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台灣金虎」賀歲春聯發表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春聯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中將、國防部政戰局副局長劉慶斌少將、陸軍上尉林君晏、海軍少校王奕茹、空軍上尉石宛諭、憲兵下士黃墡萍行、春聯美術設計李俐蓁等人。

「台灣金虎」春聯美術設計李俐蓁是趙天麟團隊的成員,因為本身是名「貓奴」,所以在發想階段便以「石虎」為主角,既呼應今年的生肖,也希望透過春聯介紹台灣最珍貴的石虎。

李俐蓁表示,物種的絕滅對於共存於土地的人類而言,是沈痛且難以估算的損失,所以決定用畫筆為石虎保育貢獻一份心力,她參考曾在動物園擔任教育推廣大使的石虎妹妹「集寶」的照片,並且融入愛貓的神韻形塑成為「台灣萌虎將」,希望以「台灣金虎」帶來正向及溫暖。

▲▼立委趙天麟舉行「台灣金虎」賀歲春聯發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左)贈送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右)賀歲春聯。(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俐蓁指出,尤其「萌虎將」穿著帶有總統蔡英文祝福的陸軍女性褲裝軍常服,更彰顯其具有保家衛國戰力的特殊意義,也讓趙天麟稱讚「台灣金虎」春聯的發想及設計意涵,有滿滿的保育與溫暖。

趙天麟表示,這是他第二次使用軍事元素,製作春聯來向國防致敬,去年的軍事春聯是用軍事武器作主角,所以用陸海空軍四種最先進的武器,製作出為方格春聯,相當受到好評跟搶手,今年則轉化為人物,主角除了有石虎,還有女力在國防的展現。

趙天麟指出,蔡英文是三軍統帥,在她就任的六年期間,讓女力在國防大大提升,不管是在質跟量上面,女力在國防力量,扮演越來越重要的任務跟位置,特別在褲裝軍長服也是很重要的革新,讓兩性平權在國防裡面充分展現。

趙天麟說明,這次的猛虎將春聯,就是讓保育台灣的價值、女力在國防的展現結合在一起,希望虎年是溫暖、堅毅及可愛的象徵,所以特別用台灣金虎再次向國防致敬,也繼續為台灣加油,也祝福大家虎年行大運、虎虎生風。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趙天麟舉行「台灣金虎」賀歲春聯發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