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重砲開嗆美國!擬重啟核試、試射洲際飛彈 重新審視對美關係

▲▼北韓金正恩19日召開政治局第8屆第6次會議。(圖/路透社)

▲北韓金正恩19日召開政治局第8屆第6次會議。(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今年以來連續2度試射極超音速飛彈後,美國拜登政府於當地時間12日動員財政部發布制裁措施、同時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應推動追加制裁,此舉徹底觸怒平壤當局,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19)出席勞動黨政治局第8屆第6次會議,表示不排除考慮恢復核武試驗、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

南韓文在寅政府近5年來所推動的「韓半島(朝鮮半島)和平進程」、說服北韓與美國展開對話、改善南北韓關係,種種行動取得的成果恐將在短時間內化為泡影。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0)日報導,隨著烏克蘭和俄羅斯關係持續緊張、中國2月舉辦北京冬奧,以及南韓將於3月舉行總統大選,金正恩於19日出席主持勞動黨政治局第8屆第6次會議,討論韓半島周邊地區與國際形勢,表示不排除重新考量重啟自2018年4月以後便中斷的核試驗、洲際彈道飛彈試射,藉此向美國拜登政府施壓。

▲▼北韓金正恩19日召開政治局第8屆第6次會議。(圖/路透社)

▲▼北韓金正恩19日召開政治局第8屆第6次會議。(圖/路透社)

報導表示,「對於我方(北韓)先前主動採取的『構築信任舉措』,將重新進行考量,同時重啟先前暫時中止的所有活動,具體實施方案將委由相關部門檢討。新加坡朝美會談(川金會)後,我方為維持情勢緩和,煞費苦心展現誠意,然而如今我方政治局判斷,美國實施的對朝鮮(北韓)敵視政策與軍事威脅,瀕臨無法輕視的危險地帶。」

「因此我方政治局做出以下決斷,為了守護國家尊嚴、主權、國家利益,將會採取實際行動來更進一步加強我方的『物理力量』(指國防武力)。」

南韓《韓聯社》分析,北韓曾於2018年4月20日由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員會議時宣布,將全面關閉豐溪里核武試驗場、中斷核試驗、停止試射洲際彈道飛彈,該年5月更在外媒記者見證下炸毀豐溪里核試驗場,北韓稱此行動為「構築信任舉措」,要求美國解除針對北韓的制裁,不過美國政府卻依舊不為所動,在無法換取任何利益下,才表示不排除撕毀當初的承諾。

北韓自從2018年4月後至今,在持續3年9個多月的時間,便未曾再進行核試驗與試射洲際彈道飛彈,若平壤當局決定毀約,則北韓的軍事挑釁行為恐將從近期的短程彈道飛彈試射,擴大規模至試射長程洲際彈道飛彈、甚至進行核試驗。

▼北韓2018年5月在外媒記者見證下炸毀豐溪里核武實驗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2018年5月在外媒記者見證下炸毀豐溪里核武實驗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昨公開新型ICBM,讓美日軍事專家驚呼連連。(圖/達志影像)

▲北韓2020年雙十黨慶閱兵儀式上公開新研發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圖/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朝中社》更在報導中針對美國近來要求實施擴大制裁的舉動表示強烈不滿,痛批美國的舉動阻擋北韓正當行使國家主權、帶有削除北韓自衛武力的意圖。

南韓北韓大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進(양모진)預估,若平壤當局決意重啟核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則最快將於2月16日(光明星節,金正日80周年冥誕)前後、最慢則於4月15日(太陽節,金日成110周年冥誕)前後開始行動。

據悉,北韓此次政治局會議中也討論今年將盛大舉辦慶祝光明星節、太陽節,依照北韓「逢五逢十」的政治傳統,不排除有試射飛彈的可能。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