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讚他挺18歲公民權 「侯友宜路線隱然浮現!」

▲▼侯友宜視察校園用餐防疫措施。(圖/記者張榮恩攝)

▲侯友宜表態挺18歲公民權。(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啟動修憲工程,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態「我舉雙手支持18歲公民權,國家應該把公民權還給年輕人!」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大讚,侯友宜路線,隱然浮現!

侯友宜指出,自己舉雙手支持18歲公民權,未來新北市也會透過青年局建置青年發聲平台,讓「18歲公民權」形成社會多數共識,進而完成憲法修正,讓青年一起參與這個國家的公共事務,「由他們來告訴我們心中的想法,而不是我們以老派的邏輯去告訴他們怎樣做才對。」

管碧玲表示,朱立倫與韓流、戰鬥藍綁在一起,身為黨主席,走不出朱立倫路線!侯友宜繼公投後,再登高一呼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侯友宜路線,隱然浮現!

管碧玲說隱然「浮現」並不是隱然「成形」!接下來要看的,是他有沒有真正去說服、影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有沒有在中常會發言影響黨的政策?如果有,我們應該肯定他!這需要真誠,這需要魄力!

管碧玲反問,新北市長表態了!「想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呢?侯友宜能,蔣萬安不能?國民黨會有侯友宜路線嗎?會有蔣萬安路線嗎?我不知道,但是我樂見其成!」

立法院臨時會啟動修憲工程,修憲委員會18日上午針對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達成共識,未來年滿18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以及被選舉權。該修憲提案仍須待本周逐條討論完畢、完成初審後,再經院會4分之3立委決議,才會正式提出交由人民投票複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