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忍者」重機沿路炸街!22歲男耍帥遭攔檢 3600元飛了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警方16日晚間與環保局、監理站展開聯合稽查,於西區高強度取締酒駕封閉式路檢,不僅查獲酒駕1件,還攔查9輛疑噪音車、改裝車,其中1輛萊姆綠色的日系「忍者」系列的重機,新車要價近30萬元,酷炫顏色加上肌肉感外觀相當吸睛,因沿途高分貝「炸街」遭攔,經噪音檢測超標,當場依法開罰3600元。

▲▼             。(圖/民眾提供)

▲第一警分局昨查獲噪音車「忍者」重機,當場開罰許姓車主3600元。(圖/民眾提供)

為致力維護轄區安寧,台中警方對於噪音車炸街擾民行為嚴正執法,除不定期擇適當地點規劃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外,另每日於轄內各重要路段加強編排警力,利用科技執法移動式測速照相,結合「靜城專案」勤務,強力取締超速車輛外,並針對疑似噪音車輛加以錄影蒐證,通報環保機關進行檢測,經統計,去年台中第一警分局已通報近百件;另使用科技執法移動式測速照相,取締超速違規14892件。

台中第一警分局昨晚於西區五權西路與忠明南路口,執行封閉路檢,結合環保局、監理單位聯合稽查,查獲酒後駕車1件,另共攔查9輛疑似噪音車、改裝車,其中3輛未符標準,均依噪音管制法等相關法規予以開罰,共計罰鍰9000元。

▲▼             。(圖/民眾提供)

▲警方昨攔查9輛疑似噪音車、改裝車。(圖/民眾提供)

其中遭罰的一件噪音車,當時警方聽到一陣巨大引擎聲浪,立即呼喊無線電通知路檢點警力合作,以「甕中捉鱉」方式將其攔查,並將車輛引導至檢測地點。只見許姓車主(22歲)騎著一輛帥氣的經典萊姆綠KAWASAKI NINJA,隨著警方的引導駛入檢測站。該車俗稱「忍400」,是日系品牌經典「忍者」系列的輕跑車,經環保局及監理站人員現場查驗後,噪音檢測未能過關,超過標準值15分貝,現場依法予以開罰3600元。

台中市第一警分局長張啓祥呼籲,為因應「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即日起為維護民眾「虎年平安過好年」,本分局將持續嚴正執法,絕不懈怠,民眾千萬不要任意改裝車輛及超速競駛,務必維護用路人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張啓祥提醒民眾,歲末年終及農曆春節到,與親友聚會如有飲酒,請善用代駕服務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本分局將持續秉持「酒駕零容忍」的執法態度,高強度規劃勤務取締酒駕,堅決掃除「醉」犯,守護民眾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