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合法卻「被裝修」 生命禮儀館怒控公所縱容非法打擊合法

▲唯一合法禮儀控訴被追殺 竹東公所:有查報但非主管機關。(圖/業者提供)

▲竹東鎮生命禮儀館的承包業者控訴鎮公所放任非法、追殺合法。(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負責承包新竹縣竹東生命禮儀館的業者上網控訴,與竹東鎮公所的訴訟還在進行中,竹東鎮公所竟強迫手段變相使他們停業,質疑竹東鎮公所放任沿河街6家違法禮儀社不管,反而要讓合法停業,痛批「到底在包庇誰?」。

竹東生命禮儀館的承包業者於《竹東生命禮儀館》粉絲頁控訴竹東鎮公所,指控自家大門被鎮公所張貼「內部裝修停止營運公告」,並要求喪家和業者申請火化許可和繳費,須至竹東鎮公所辦理。承包的業者說,新竹縣政府本應在竹東鎮生命禮儀館正式營運後,輔導沿河街6家不合法的殯葬業者,將場區移至合法的生命園區內,不料6家殯葬業者不僅未申請「殯葬設施服務業」合法使用執照,甚至還繼續違法營業。

▲唯一合法禮儀控訴被追殺 竹東公所:有查報但非主管機關。(圖/業者提供)

▲▼業者控訴,案件還在司法程序,就已經被鎮公所張貼公文,判了死刑。

▲唯一合法禮儀控訴被追殺 竹東公所:有查報但非主管機關。(圖/業者提供)

日前竹東才爆出有非法的殯葬業者竊佔國土、洗屍水亂排,民眾才知道,在竹東地區經營多年的殯葬業中,竟然有6間不合法,而唯一合法的竹東鎮生命禮儀館則是2019年12月19日才正式掛牌營業,但截至目前為止,6家非法業者仍持續經營,讓唯一合法的竹東生命禮儀館大呼不滿,痛批縣府及鎮公所放任、無作為。

業者控訴,竹東生命禮儀館已落成3年、正式營運近2年,但因非法業者持續營業,劣幣驅逐良幣,使得唯一合法的竹東生命禮儀公司造成鉅額虧損,至今已瀕臨破產。

為求生存,竹東生命禮儀公司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針對履約爭議協調此案,但卻收到「該案非屬政府採購管理事件、不予受理」回復,為避免更多虧損,竹東生命禮儀公司只好斷尾求生,主動向公所行文表示「願主動放棄經營權」,未料遭公所回覆「不同意」,竹東禮儀公司只好轉向司法求助,於去年10月向竹東鎮公所提起民事訴訟,希望司法能還給它們一個公道。

▲唯一合法禮儀控訴被追殺 竹東公所:有查報但非主管機關。(圖/業者提供)

▲公所在禮儀館及火葬場大門口張貼公告。

只是,官司還在訴訟中,竹東鎮生命禮儀館竟在周一(10日)被鎮公所在大門張貼公告,表示「111年01月起火化許可證名申請及繳費請至竹東鎮公所櫃檯辦理。」、「殯儀館:於111年01月10日起停止營運,(內部裝修,只出不進),開放日期另行公告」的公告,並推翻過去作業,改由公所收費,否則拒開火化證明。

業者痛批鎮公所放任非法業者,卻對合法趕盡殺絕,因此將經歷貼上《新竹縣竹東生命禮儀館》粉絲頁,希望交給社會公評。

竹東鎮公所表示,一切都依據契約執行,沒有所謂不合法方式,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除尊重司法最後裁定外,公所也會盡最大努力讓事件有較圓滿的解決,至於違法業者部分,公所則表示「都有查報,但我們不是主管機關」。

►麵包店脫口罩用餐1小時!銀行員竹縣3足跡急匡68人 停業3天清消

►走錯包廂釀命案!又是這家KTV 去年醉客踹錯門被折疊刀捅死

►兒拒繳20萬罰單執行官上門催繳 父以為詐騙見車被拖傻眼了

►竹市足跡烤肉店3天接待228人 138人PCR陰!另90人住外縣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