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拒繳20萬罰單執行官上門催繳 父以為詐騙見車被拖傻眼了

▲毒蟲父遇執行官上門催繳:以為詐騙 見車被拖走他傻眼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執行署日前執行一件欠款追繳,被當事人父親以為遇上詐騙集團。(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男子吸毒後開車,被新竹區監理所裁處9萬元罰鍰,不僅如此,男子還有超速行駛、無照駕駛、闖紅燈等罰緩欠款,共計20多筆、金額從 300元自1萬6000元不等,累計金額高達20萬元。

不過男子似乎債多不壓身,收到罰單一點都不以為意,馬照跑、舞照跳,根本沒去繳罰緩。該案移送新竹分署繼續進行後續催繳,不過男子依然無視分署人員的好言相勸,日子該怎麼過還是過,罰單該怎麼欠還是欠。

▲毒蟲父遇執行官上門催繳:以為詐騙 見車被拖走他傻眼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毒蟲男積欠多張罰單拒繳,偏偏名下無其他財產又無薪資收入,讓執行署非常頭痛。

新竹分署遂對男子進行下一步催繳計畫,先清查其名下財產,未料男子金融帳戶只剩空殼,戶頭內均無存款,健保也投保於農會,分署根本無從從薪資扣款,多年來男子欠債都只能核發債權憑證結案,非常棘手。

今年,男子又因無照駕駛被裁罰,分署執行人員直接帶隊前往男子家叩門催繳,意外發現男子家中還停有一台機車。由於當事人並未在家,分署執行人員只能將執行通知書交其父親代為轉交。未料,父親卻以為遇上詐騙集團,在人員走後直接不理。

為了積極追回罰緩,分署執行人員鍥而不捨,持續追查男子名下財產,後來才發現機車根本就登記在男子名下。分署執行人員再次前男子家中,查封拖吊機車,男子父親才終於恍然大悟「執行分署真的不是詐騙集團」。

新竹分署呼籲,義務人滯欠罰鍰、稅金等公法上金錢債權不繳納,經移送執行後,執行機關會先寄發傳繳通知,讓義務人自行繳納,如果義務人仍不繳納,便會針對義務人存款、股票、薪資進行扣押,如果仍執行無著,執行機關可能就會直接前往義務人家中進行催繳,如發現可供執行之財產,就會進行查封。執行人員到場時皆會穿著機關背心,故請民眾務必配合,勿再將執行人員當成詐騙集團。

►銀行員竹市足跡曝!護城河旁燒肉店用餐 同時段40人PCR出爐

►染疫銀行員有新竹市足跡!餐廳停業清消 擴大匡列採檢352人

►國道追尾被推500m才停下 車尾毀了四輪全破回神傻眼:人呢?

►新竹恐怖溜滑梯4個月折2指 她見「限3Y」傻眼:2Y9M也讓進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