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校外教學摔成骨折竟無意外險 家長怒批校方老師失職

▲台東大學,學生校外教學摔傷竟無投保意外險,家長怒批甩鍋。(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大學,學生校外教學摔傷竟無投保意外險,家長怒批甩鍋。(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去年底台東大學1名陳姓同學上通識「運動與健康」課程,吳姓任課老師調課進行校外教學,帶領學生騎乘自行車出遊,然而回程途中,陳同學不慎意外摔車,因而雙手粉粹性骨折、下巴頦骨折,家境清寒的陳同學至今仍在台北接受治療;由於老師當天沒有替學生投保意外險,家長得知後大罵校方失職卸責。

陳父指出,當天事發突然,孩子重傷被送往台東馬偕醫院動刀治療時,他無法立即趕赴台東,感念該系主任適時給予支持協助,他心中滿是感激;事後,陳同學回桃園老家休養由家人照顧,但他與家人就近前往台北淡水馬偕複診時,醫師發現他粉碎性骨折的雙手,骨頭出現移位,須進行第2次手術住院治療。

有其他學生家長指控,台東大學通識中心的吳姓任課老師隨意調課進行校外教學,居然沒有替學生投保意外險,且事故發生當下,這名吳老師並未陪同陳同學就醫,而是由陳同學應科系主任協助簽署開刀同意書,甚至吳老師事後也未親自關心或協助醫療理賠事宜;對此,該家長擔憂下個受傷的可能就是自己的子女,痛批校方相關單位甩鍋卸責,行政單位怠忽職守。

對此,吳老師表示,他擔任運動與健康課程,帶領學生騎腳踏車校外踏察已經10幾年,向來都是以學校學生團體的平安保險為主,並沒有另外再要求學生投保意外險。吳老師說,陳同學是班上騎車騎得最好的同學之一,當天本來騎在老師後面,後來騎在隊伍中段;也許是因為剛下知本橋,道路筆直,所以速度較快,一不小心導致摔車;更不巧的是,後面的同學反應不及,又撞上他,他2次受傷,所以傷勢才較為嚴重!

當日救護車送學生到醫院之後,吳老師要照顧其他30幾位同學,所以隔了2天,再打電話給陳同學。其父當時也在場,吳老師安慰同學好好休息;陳同學回答說,這趟自行車旅程很有意義,他實在是很想把它騎完!其他不同科系的學生,提到當天的往返太麻里的課程,都給老師很大的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