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加水站水質抽驗合格100% 請民眾安心使用

▲台東縣環保局,稽查和抽驗自助式加水站水源水質。(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環保局,稽查和抽驗自助式加水站水源水質。(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隨著台東縣內自助式加水站的普及,近年來有不少民眾會至加水站裝水飲用,為確保民眾用水安全衛生,台東縣政府去(110)年針對縣內列管加水站,執行年度的水源水質專案抽驗計畫,各項水源水質抽驗數據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合格率100%,請民眾安心使用。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藉由執行加水站專案抽驗計畫中,檢驗縣內各加水站水質之大腸桿菌群項目,為民眾做好把關,根據110年抽驗結果,縣內加水站水質皆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民眾可安心飲用。

此外,環保局也呼籲提醒民眾,至加水站購買盛裝飲用水時,應注意加水站是否張貼設立許可證明文件及自主衛生管理紀錄表等,另自備的盛裝容器也應定時清洗並保持乾淨,飲用前一定煮沸,環保局將會持續稽查和抽驗,以確保民眾飲用水衛生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