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法再次三級 台大仁醫點名這產業:會關一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疫情升溫,12日新增14例本土確診、92例境外移入,單日確診破百。台大醫院婦產科仁醫施景中表示,台灣沒辦法再經歷下一次的三級警戒,餐廳旅館還有相關產業會關一堆。

施景中11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參加醫院舉辦的「忘年會」,要戴口罩唱歌拍照,也不能逐桌敬酒,「碰到小兒科主任,他說他們的忘年會在下周開,不過,很可能會泡湯了。只要指揮中心或縣市政府的命令下來,後面的忘年會可能就沒了。」

▼許多民眾擔憂是否會重回三級警戒。圖為墾丁大街跨年人潮。(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墾丁大街2021年最後一晚人潮湧現,該區段是屏東縣2022年地價最高區段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施景中分享參加醫院舉辦的「忘年會」。(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對此,有網友留言,「施醫師真幸福還有忘年會⋯我們全部取消新年會,東京餐廳很慘的。」施景中回應,「台灣沒辦法再經歷下一次的三級警戒,餐廳旅館還有相關產業會關一堆。」

施景中提到,疫情又燒了,疫苗注射的登記系統又爆了,可以看到大家又再緊張,但其實有另外一種說法,「我在美國的同學跟我們說,美國現在每天的確診病例大爆炸,人口中很高的比例都得到了,但是死亡率不升反降。」

施景中指出,甚至還有美國著名醫學院教授私下預測,因為這一波Omicron的盛行,有可能可以終結美國嚴重的疫情。他認為,不論如何,大家小心歸小心,請不要自己嚇自己,自亂陣腳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