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酒駕撞碎1家4口!BMW男遭「殺人罪」起訴 法官裁定延押2月

記者閔文昱、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38歲男子黃子洋上月26日酒後開BMW,撞上林姓男子一家4口,造成林妻死亡,林男與二名女兒重傷,事件引發各界怒火,要求從嚴從速懲處已經3度酒駕的黃男。高雄地檢署12日火速偵結依殺人罪嫌起訴,並將黃男移送高雄地院審理,晚間法官審理後裁定黃男延押2個月。

▲▼高雄酒駕男遭移送不發一語。(圖/記者陳宏瑞攝)

▲黃姓男子(中)被依殺人罪起訴。(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2月26日晚間7時20分,黃子洋酒後駕駛一輛BMW行經河東路、國民街路口時,在國賓飯店前撞上林姓男子一家4口,造成林妻當場死亡,林男和兩個女兒重傷,至今仍住院治療。

▲▼BMW酒駕男到五福路開車。(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男子黃子洋酒後肇事釀成1死3傷。(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檢察官調查發現,車禍當天黃子洋已經喝醉,即使離要去用餐的餐館走路不需10分鐘,但黃卻選擇開車,同車的趙姓友人勸阻,他還搶過鑰匙堅持上路,上路後並沿路高速行駛、闖紅燈、任意變換車道、猛採油門又緊急煞車,明顯有殺人故意。

高雄地檢署偵查後,以殺人、公共危險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高雄地院審酌黃男犯行後,認定屬公共危險罪中「酒駕致人於死」罪嫌裁定羈押,稍早法官審理後再裁定黃男延長羈押2個月。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