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備戰!400間專責防疫旅館 黃珊珊:新的優先、舊的居檢

▲▼         台北凱撒大飯店,防疫旅館     。(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起,外界關注防疫規劃是否要回到去年5、6月最嚴重時,嚴格採行病人分級後送、組建專責防疫旅館等。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新加入的旅館會優先做專責防疫旅館,目前雖然仍以醫院為原則,但北市會先準備好200到300間專責旅館。

針對加強版專責旅館的規劃,黃珊珊表示,之前在這波疫情前,就跟2、3家旅館就簽了MOU,只要疫情有起來的話就會做備援,目前為止大概是300到400間,這2天會請他們開始準備。

黃珊珊說,目前專責防疫旅館會以新加入的旅館為主,舊的旅館現在都是居家檢疫,大多都已滿編,比較不容易轉換,因此希望新的旅館會優先做專責防疫旅館,先準備200到300間,多一點的話到400間。現在還是以醫院為原則,中央也還沒開放專責防疫旅館,但我們會先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