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數字」證明:這地方最危險!專家曝升三級警戒可能性

▲距離農曆春節僅剩約20天,桃園國際機場22日入境旅客依序入關。(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接近春節,返鄉國人大增,也讓境外移入個案日益增加。(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桃機群聚案尚未結束,專家們紛紛強調,「保持警覺,但不用過度恐慌」。也因先前本土疫情的經驗,讓不少人感到擔憂,對此,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則說,目前並沒有升三級警戒的跡象;同時他也列出3個數字給大家參考,驗證了桃機群聚案的發生,可從「境外旅客陽性率太高」、病毒特性推論。

洪子仁昨(11)在節目「年代向錢看」分析,桃機群聚案目前都是還可畫出關聯圖的範圍,「只要畫得出來,就還稍微有點餘綽在」。但他也強調,若哪天開始出現不明感染源的確診個案,「防疫跟警戒等級就真的要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子仁說,許多人一定會對「要不要升三級」感到憂慮,但他說明,升三級有升三級的條件,假設疫情真的進展到某個程度,該升還是要升,可是「目前為止並沒有升三級的跡象。」,因此他認為,保持高度警覺,無須過度恐慌。

同時,洪子仁也列出3個科學數字給大家參考:

1.金嗓歌友會773位中,驗出確診3位,換言之盛行率大概是0.4%。

2.機場盛行率理論上會是目前本土群聚最高的場所,而現在檢驗的8千多人,包括清潔員、地勤人員等,確診為17人,盛行率0.2%。

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往前線推進,長班旅客執行落地採檢,陽性直接送醫,陰性才入關。他說,實施首日就可以看到檢驗217位中,就出現17人確診,陽性率達7.8%。

洪子仁指出,這也驗證機場、防疫計程車及旅館會被突破的原因,「就是因為境外旅客陽性率太高,加上病毒特性是傳播力強」,就會造成現在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