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生淪學工!教育部下令停收外境生 中州科大406字回應

▲中州科技大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中州科技大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烏干達學生向媒體指控淪為學工,不僅沒有以英文授課,也未發給學生獎學金,經過教育部調查後確有重大違失,即日起禁止境外招生、列為專輔學校,並扣減補助款。學校11日也對外回應,此為校方與外籍生認知上有差異,這部分校方會持續溝通。

教育部新聞稿指出,教育部接獲就讀中州科技大學之烏干達學生陳情,學校未依承諾核發獎學金、學生超時工讀及未能提供英語教學等相關事宜,經教育部到學校訪視且與學校師生晤談,初步認定中州科技大學涉及重大違失事項。教育部除勒令學校限期改善外,並將其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即日起不得招收境外學生,並扣減相關補助經費等懲處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重申,自2019年起即要求學校須制訂外國學生招生須知,須明確告知擬來臺就學學生之權利義務,包括應繳學雜費、是否提供獎助學金及領取條件與在台工作之法規等。另維護學生在台就學權益,學校應善盡外國學生學習及生活輔導責任。

▲中州科技大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中州科技大學於今天作出3點回應,關於本校部分烏干達外籍生所投訴之事,為校方與外籍生認知上有差異,這部分校方會持續與外籍生溝通。中州科技大學於2020年1月全球新冠肺炎爆發後,為減輕學生負擔,提供本校非洲外籍生於「獎助學金協助」、「住宿協助」、「工讀協助」3面向安心就學方案。

1. 就讀之全數非洲外籍生獲安心就學-學雜費減免為「半額獎助學金」直至畢業為止,並且於當學期 (108年學度第2學期) 即生效實施。每學期成績如達獲取減免全額學雜費之獎助學金資格者,獎助學金之減免金額由學雜費繳費單中直接全額減免。

2. 因應學生經濟狀況,提供非洲外籍生校內宿舍費用可辦理「展延住宿費繳交」申請,使學生能在COVID-19疫情影響期間,減輕學生經濟負擔。

3. 外國學生自行選擇工讀機會,學校端以維護學生安全之考量進行輔導,並與學生敘明工讀期間,須依照勞動部之規範辦理。

本校國際交流中心在每學期開學之際,不斷提醒學生進行課後工讀時應具備之條件,是需在取得勞動部工作證,並遵循勞動部對外籍生工讀之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