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再槓陳時中:不用對小醫師說重話 揭「這種內用」最可怕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表示,指揮中心不敢禁室內用餐,只好先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對此,指揮官陳時中罕見動怒指出,這樣的評論是非常不負責。而陳則回應,「指揮官先不用對一線還得去顧專責的小醫師說重話」,並點出室內「群聚」用餐更可怕。

陳昶宇9日在臉書說,口罩規範再度重新加嚴,運動、拍照、唱歌等皆需配戴口罩,「老實說,室內用餐的傳播風險,比上述行為都還要大得多,金嗓歌友會傳播鏈是唱歌造成的嗎?不是喔,是因為高密度且通風不良的室內群聚用餐。」

陳昶宇指出,指揮中心現在擋不住境外個案,又不敢禁室內用餐,只好先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比如限制探病陪病,或是強制運動要戴口罩,根本幫助有限,且意義不大。他認為,要禁就連餐廳內用一起禁,只禁其他小活動不戴口罩,完全不符合邏輯與比例原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陳時中10日罕見動怒回應,「講這樣的評論是非常不負責的」,吃飯是大家必要的行為,而根據社區疫情情況緩急輕重,是指揮中心評判重要依據,唱歌相對比吃飯是屬於比較娛樂抒發身心的,且戴口罩仍可以唱歌,但吃飯就無法吃。他強調,「孰輕孰重,誰評論的自己要分辨清楚。」

「指揮官先不用對一線還得去顧專責的小醫師說重話。」陳昶宇在臉書提到,就邏輯上來說,「外出及各種活動需全程配戴口罩,除了傳播風險最高的室內用餐之外」,聽起來是不是有點不太合理?他當然也知道吃飯不能戴口罩,但有說吃飯就一定要在外面吃嗎?

陳昶宇認為,如果指揮中心覺得外出室內用餐沒什麼風險,那除了唱歌可能會有群聚口沫高傳播風險之外,其他如運動、拍照、攝影、演講等活動,傳染風險都比室內用餐要低得多,其實也不太需要強制配戴口罩。

▼近期是尾牙旺季。(圖/資料照)

▲▼尾牙,聚餐,春酒。(示意圖/記者涂含昀攝)

陳昶宇表示,但如果指揮中心覺得,由於會影響民生經濟,不得不冒一點風險持續開放餐廳內用,其他活動雖然風險較低,但不影響經濟所以還是得戴口罩,那其實也可以說清楚,他個人是可以接受。

有網友留言,「其實我可以理解指揮中心還不禁內用的原因,我親戚開小吃店,現在是尾牙與過年旺季,食材都已經預訂了,突然升到三級,會影響很大。當然,全民健康才是為優先,可能指揮中心覺得還沒擴散,才沒禁內用。說真的,地方政府也是有權禁止內用,但是目前沒人敢開第一槍。」對此,陳昶宇回應,室內「群聚」用餐的確更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