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劑都沒打!關鍵26.2%曝 醫:可能重回三級拜託去打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案擴大,許多民眾搶打第三劑追加劑疫苗,不過,根據疾管署統計,有26.2%的75歲以上長者,至今仍未接種第一劑,也讓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發文拜託他們快去打疫苗。他提到,未來有可能重回三級警戒,都是為了不讓Omicron進入社區。

陳昶宇10日在臉書說,「講了這麼多,其實都是為了這26.2%、接近3成,一劑疫苗都沒打的75歲以上長者。有人說跟病毒共存?我也很想啊,不就輕症、無症狀在家隔離就好,來醫院專責病房隔離。」

▼公費疫苗各年齡層涵蓋率。(圖/翻攝陳昶宇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陳昶宇臉書)

陳昶宇指出,他過年都還要在醫院值班,什麼嚴格邊境管制、輕症集中管理隔離、阻斷本土傳播鏈、緊縮防疫政策,甚至未來有可能重回三級警戒,都是為了不讓Omicron進入社區。

陳昶宇表示,以Omicron的傳播力進入社區,這些長者就算只待在家,青壯年、照顧者甚至小孩都很有可能會把病毒帶回家,在一劑疫苗都沒打的情況下,Omicron的重症死亡風險,仍然有機會逼近Delta,如果急重症潮爆發,最後責任還是得要醫護來承擔。

陳昶宇呼籲,所以再次拜託長者們,連洗腎患者也幾乎都打了,如果沒有太嚴重的疾病,還是去打個疫苗吧。根據疾管署統計,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80.22%、第2劑70.70%、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06%、追加劑接種率1.12%。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80.22%、第2劑70.70%。(圖/記者屠惠剛攝)

疫苗、打疫苗、接種疫苗、新冠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