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冷氣團發威!高山有望迎降雪 「這天」挑戰今年入冬最低溫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今天下午開始到明天晚上中國南方雲系逐步東移,中部以北的雲量會逐漸增多,轉陰有短暫陣雨,明天周二(1/11)上午強冷空氣報到,從北到南急降溫,北部周二白天就會降溫,中南部要到下半天才有感覺。周二深夜到周三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預計北台灣都會地區可能降到12度上下,將有機會挑戰入冬新低溫紀錄。

▲全台氣溫明顯偏低,合歡山區降雪結冰機率甚高,公路總局不排除針對周邊道路實施預警性封閉管制。 (圖/記者王兆麟翻攝,資料照片)

▲明起低溫搭配水氣高山有機會再度迎來降雪。 (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北部空曠地區氣溫可能跌至「個位數」,西半部要留意輻射冷卻,中南部不只有都會地區較低溫,空曠地區可能有10至11度以下的低溫出現,尤其各地輻射冷卻,雖然白天會回溫,但早晚仍要當心低溫。

天氣風險公司也分析,這波冷空氣挾帶的水氣不多、較偏乾冷,週三(1/12)開始將顯著轉乾,北部東半部迎風面雲量較多,但中南部相對晴朗,屬於多雲到晴的天氣。受冷空氣影響,2000至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降到零度以下,周二、三有下雪或結冰現象,但周三之後逐漸轉乾,下雪機會則轉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則預測,明天冷空氣報到,但也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較多,明天下半天至後天清晨,中部3000公尺左右高山有機會贏來降雪,玉山、合歡山都有機會;北部2500公尺以上高山也有機會降下瑞雪,預估雪山甚至太平山都有機會。但週三白天開始,隨水氣減少各地降雪機率也會下降。

官欣平也說,即便沒有下雪,也可能出現霧淞、冰珠等自然現象,山區道路也可能結冰,還請民眾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