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湧8萬人預約疫苗 柯文哲:「中午就沒了」週五增加量能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接種第三劑間隔時間縮短為3個月,加上最近發生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案,使民眾搶預約接種第三劑疫苗,台北市政府10日剛重啟的疫苗預約系統,才開放30分鐘已預約6萬5258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為北市府只準備11萬劑疫苗,恐怕到中午就沒了,因此14日會重新開放平台,並增加量能給民眾預約。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雙語教育白皮書願景發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雙語教育白皮書願景發布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10日出席北市雙語教育白皮書願景發布會,會前接種媒體訪問時,他表示,第三劑疫苗間隔時間一下子從5個月變成3個月,算一算台北市符合第三劑疫苗的有超過100萬人,下命令應該有輕重緩急,這樣會變成不是那麼緊急的人,將應優先施打的民眾擊垮,所以他已經下命令,這週會挪出一部分力量處理防疫旅館、醫院、機場人員的疫苗。

柯文哲提到,早上疫苗預約系統開放1個小時,就有8萬多人預約,「我們總共才備了11萬劑,一鐘頭就8萬多人,我猜到中午大概就沒了。」因此北市府將要緊急開放中型注射站,並於週五(14日)重新讓民眾預約疫苗,「沒預約到的別緊張,我們週五會再去給大家預約,增加量能給大家預約。」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0日上午表示,北市疫苗預約系統第二週,10日上午9時開放預約,提供11萬8586預約量,包括第1、2劑9792劑、第3劑10萬8794劑,此次預約相當踴躍,系統開放才15分鐘,就預約完成4萬7949人,其中預約第1、2劑1268人,第3劑4萬6681人。

蔡炳坤說,系統開放30分鐘,已經預約完成6萬5258人,其中預約第1、2劑1846人,第3劑6萬3412人,總預約率已達55%;提醒民眾,此次預約到11日下午5時止,接種時間為17日至21日,莫德納疫苗在合約診所、BNT疫苗在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