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7成醫院「全面停收急診」!Omicron大爆發 連3日破1000例

▲▼沖繩,國際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實施蔓延防止措施後,著名的國際通人煙稀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沖繩縣受到Omicron肆虐影響,疫情再度升溫,其中沖繩、山口、廣島最為嚴重,而沖繩更是連續3天單日確診超過1000例,目前更有上百名醫護人員因為染疫或是被匡列而無法上班,導致醫療系統陷入緊繃。也因為如此,全縣已經有7成的重點醫療機構停止收治急診病患。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連續2天全國單日新增確診超過8000例,正式宣告進入第6波疫情,其中最為嚴重的沖繩縣更是在9日新增1533例,創下連續3日超過1000例確診的紀錄。

▲▼沖繩,國際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疫情影響,多數餐飲業者選擇直接停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目前共有485名第一線醫護人員因染疫或是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導致必須離開工作崗位,直接影響到醫療現場的人力,因此沖繩縣內21所重點級的醫療機構中,已經有16所被迫停止接受急診病患,同時限制新病患就診。

那霸市保健所也直言,由於確診案例急速增加,導致工作人員無法快速地完成疫調,因此只能先鎖定染疫者的密切接觸者,再一一與其聯絡。此外,沖繩自9日起正式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預計31日解除。由於顧客明顯減少,因此許多餐飲業者沒有縮短營業時間,而是直接選擇停業。

另一方面,被視為是沖繩防疫破口的駐日美軍也在日本政府的強烈要求下,開始採取相較嚴格的防疫措施,包含從10日起的14天內,避免非必要的外出,同時不論是在基地內還是基地外,都應遵守佩戴口罩的規定。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