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正義一定贏」選前夜逾萬人 蔡英文再站台:台灣不能再亂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明天投票,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在黨公職陪同下,一整天在五個選區車掃,做最後衝刺,晚間並在烏日區舉辦「正義一定贏」選前之夜,氣溫雖然小寒,仍湧進逾萬名支持者,揮舞旗幟,高喊當選,總統蔡英文也二度站台拉票,陳柏惟則是哽咽助講,他非常放心把棒子交給林靜儀,拜託大家支持,場面非常熱烈。

▲▼林靜儀「正義一定贏」選前之夜湧5千人,蔡英文 率黨公職站台拉票。(圖/林靜儀競總提供)

▲林靜儀「正義一定贏」選前之夜湧逾萬人,蔡英文率黨公職站台拉票。(圖/林靜儀競總提供)

▲▼林靜儀「正義一定贏」選前之夜湧5千人,蔡英文 率黨公職站台拉票。(圖/林靜儀競總提供)

林靜儀上午在立法委員王定宇、林楚茵、行政院中辦副執行長洪宗熠陪同下參拜沙鹿西勢里慶安宮,並展開沙鹿、龍井、大肚區的車隊掃街行程,沿途受到鄉親熱烈歡迎,更有支持者送上食物、飲料為車隊打氣。

▲▼林靜儀「正義一定贏」選前之夜湧5千人,蔡英文 率黨公職站台拉票。(圖/林靜儀競總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稍後在大肚合興宮和車隊會合,一行人參拜後不斷有民眾要求合照簽名,展現對林靜儀的熱情支持,下午則繼續在霧峰、烏日掃街,晚間回到烏日舉辦選前一夜大造勢。

▲▼林靜儀「正義一定贏」選前之夜湧5千人,蔡英文 率黨公職站台拉票。(圖/林靜儀競總提供)

選前之夜由農村武裝青年演唱競選歌曲「自由的花」展開,包括林佳龍、蔡其昌,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余天、陳柏惟等人陸續上台宣講,總統蔡英文二度到場拉票,副總統賴清德最後上台。

林佳龍和蔡其昌上台時痛批,對手是派系第二代,擔任立委時出席率只有9%,拚工程、拚土地,佔用公保地,還公然違建,而林靜儀不但是專業問政,沒立委身份時仍擔任無任所大使,繼續在國際為台灣發聲,呼籲大家明天踴躍投票,支持最好的人選。

▲▼林靜儀「正義一定贏」選前之夜湧5千人,蔡英文 率黨公職站台拉票。(圖/記者鄧木卿攝)

▲林靜儀「正義一定贏」選前之夜湧逾萬人,蔡英文率黨公職站台拉票。(圖/記者鄧木卿攝)

陳奕齊則是語氣激動的為陳柏惟被罷免感到憤怒,希望大家要選賢與能,支持林靜儀,不能再讓顏家一輩子吃香喝辣。

余天高唱「回鄉的我」,呼籲在外縣市上班或上學的中二選區選民,明天記得回家投票,他還以自己女兒認真抗癌的堅強毅力為例,希望大家也支持認真的林靜儀。

蔡英文8點上台助講表示,大家已下定決心,送林靜儀進立法院,終結家族政治,派系政治,讓台灣民主更進化,台灣要團結、安定,不能再亂下去,大家不要怕,勇敢投票。

有人罵林靜儀空降、不溫柔,說話大小聲,蔡英文說,林在台中念書、工作,接生了7千多個嬰兒,認真服務才是真正在地化,對患者溫柔,對政策很堅定,這次之所以會補選,就是有心人操作的沒有正當性的罷免。

▲▼林靜儀「正義一定贏」選前之夜湧5千人,蔡英文 率黨公職站台拉票。(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幫林靜儀拉票時也不忘呼籲大家防疫,大家打完第2劑,隔12周之後,趕快去打第3劑,保護自己,保護他人,大家團結一起挑戰疫情。

陳柏惟致詞時,受到台下支持者熱烈歡呼,讓陳感動的痛哭,他感謝選民給年輕人機會,也讓他得到學習和成長,雖然被罷免,但他非常放心把這棒子交給林靜儀,拜託大家明天全力支持,改變台灣政治。

林靜儀在一群女醫師陪同下感性致詞,這段競選期間每天掃街都會遇到接生的小孩,每天都因為看到鄉親堅定支持的眼神而感動,她替中二選區的選民感到不捨,因為國民黨的操弄罷免,罷免掉最認真的陳柏惟,因此,她願意跳出來,面對不公不義的事。

中二選區有便利的高鐵、發展風力發電的港口,以及國機國造的廠房,非常有發展性,非常重要,因此不能選一個找不到人的候選人,耽誤未來,林呼籲明天大家以行動,用選票決定前途,中二選區選民非常樸實,但給顏家的機會夠多了,大家要用民主的力量,改變政治。

賴清德說,顏家已經把持中二選區政治太久了,顏家的黑金勢力,讓幾年前曾要參選的候選人被警方提醒要穿防彈背心,後來,從高雄隻身來台中的陳柏惟再次挑戰,不料卻被輸不起的家族,操作罷免,陳柏惟雖然流淚,但是為了地方而流淚。

賴呼籲,明天大家開心的投票,一起對抗不公不義,在外縣市的學子回家投票,澆灌民主花朵,共同再為台灣政治寫下新的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