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累積+14!若升三級警戒「9防疫重點」一次看

▲▼台北捷運市府站31日跨年夜人潮狀況。(圖/記者袁茵攝)

▲有個案搭乘機捷往返A13站至A17站。(示意圖/記者袁茵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8)日本土疫情再+2例,包括桃機保全與防疫計程車司機,其中後者Ct值高,經過複驗仍確診,而整起桃機相關個案累積14人,當中13人暫列群聚。對於升三級會只針對桃園?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會審時度勢,做出判斷。」《ETtoday新聞雲》也整理三級警戒懶人包。

事實上,去(2021)年5月15日爆發180例,雙北先率先升至三級警戒,到了5月19日全台一致升三級,直到7月12日宣布微解封,接著7月27日才正式降回二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半年多過去,指揮中心是否會針對桃園升級防疫警戒。對此,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會根據疫情發展判斷,目前仍是以找出有傳染力的案例為主要作業,並及時匡列相關人員,外界的確有許多升級防疫等級的建議,指揮中心會適時審議。

陳時中也強調,各級防疫警戒會讓地方政府有彈性加嚴,若有特別嚴格的規定須通報指揮中心,不過防疫警戒升級、降級與否,則屬於中央權限。

關於升三級警戒條件,需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一天確診10名以上,或是社區群聚單周3件以上,而9大防疫規範如下:

1. 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

2. 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 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

4. 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 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 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7. 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

8. 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9. 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第三第四警戒標準級因應事項(圖/陳昱璇製)

▲升三級九大措施。(圖/陳昱璇製)

另外北市部分,柯文哲7日也公布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他說,若一天有10例感染、或是有2例群聚,就會停掉實體活動,「我們台北市有訂SOP,什麼時候要停止內用、什麼時候要停止實體活動」。

▼北市疫情警戒標準曝光。(可點圖放大/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台北市府提供)

▼全國警戒一圖秒懂。(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