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可能「和病毒共存」? 鄉民曝恐怖代價:直接爆掉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桃機群聚再增2例確診,相關個案累積14例。眼看桃機群聚持續擴大,不少民眾擔憂本土疫情再度重燃;對此,有網友就以與病毒共存的歐美國家比較,質問「台灣持續堅持清零到底是不是對的選擇?還是民意之下不得不作成的決定?」

有一名網友今日在批踢踢八卦板以「台灣人484不可能跟病毒共存?」為題發文,表示,美國一天快一百萬人確診,英法澳也是各種單日破10萬確診,但大家在有打疫苗的前提下,重症機率已經下降很多,是不是該把Omicron定義成小感冒了?

該網友表示,「但我也不懂到底Omicron在各種交叉感染之下,會不會又衍生出更恐怖的病毒?台灣持續堅持清零(逆世界潮流)到底是不是對的選擇?還是民意之下不得不作成的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群聚持續擴大。(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指揮官陳時中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桃機群聚持續擴大,民眾擔憂本土疫情重燃。(示意圖/達志影像/記者林敬旻攝)

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許多網友紛紛回應,「口罩戴好就對了,不用去想那麼多」、「爆了不共存也不行,只能打疫苗一直補」、「堅持清零就要做好鎖國一輩子,每天恐慌防疫的準備」、「整天清零有完沒完,已經兩年了,有限的生命還要被耽誤多久?」。

然而,也有不少網友點出台灣不可能與病毒共存的原因,「客觀來看的確不行,醫療能量大概直接爆掉」、「台灣人怕死QQ」、「台灣人最自豪的防疫,怎麼可能跟病毒共存」、「不可能共存!共存就像是篩選人類的感覺,看誰倒楣」、「歐美是沒得選只好共存,又不是原本清零打完疫苗改共存」、「有清零仔的存在,永遠都不用想共存」。

▼不少網友認為台灣不可能和病毒共存。(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板)

▲▼桃機群聚持續擴大。(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