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亞洲新冠死亡率較低? 日本研究估:很多人腸道有「這種菌」

▲▼ 歐洲疫情/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大學醫院太平間工作量暴增。(圖/路透)

▲日本一項新研究推測,新冠死亡率的高低可能與腸道細菌有關。圖為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大學醫院在疫情之下太平間工作量暴增。(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死亡率各國皆不相同,而日本名古屋大學等研究機構最近在國際期刊《科學》(Science)上發表文章稱,新冠死亡率低的原因可能和腸道細菌有關,因為在這項涉及來自10個不同國家人士的調查中,在亞洲與北歐地區有較高比例的人群,腸道內擁有的「柯林斯」菌屬較多。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這種柯林斯菌會生成可防止病毒與細胞結合的物質,研究團隊分析了來自日本、美國、芬蘭等10個國家共953名健康人士的腸內細菌,並依據主要細菌的種類分為5個類別。結果發現,截至2021年2月新冠死亡率低的南韓、日本與芬蘭,屬於「擁有較多柯林斯菌」這一類別的人士,佔比高達34%到61%。

相對地,在墨西哥、義大利、美國、比利時與英國的受調查者中,具有較多柯林斯菌的人僅佔4%到18%,而這些國家的新冠死亡率也比較高。名古屋大學副教授平山正昭指出,研究團隊此次以國家為單位進行解析,今後或許也能透過調查患者體內是否具有柯林斯菌,來判斷其病況是否會重症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