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列林昶佐「七大失職紀錄」 怒轟:他把立委當政治企圖工具

▲▼國民黨力挺罷昶,列「七大失職紀錄」。(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力挺罷昶,列「七大失職紀錄」。(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9日投票,引起民進黨與國民黨激烈交鋒。國民黨7日整理出林昶佐的失職七大紀錄,並據此批評林昶佐是失職的立委,「把立法委員一職作為遂行個人政治企圖、推動意識型態的工具」。

國民黨今在臉書指出,面對中正萬華在地民意對林昶佐的不滿與失望,國民黨會與在地民意與青年團體站在一起,聲援罷免不適任的立委,並列舉回顧林昶佐的失職七大紀錄,呼籲民眾1月9日,走出家門用選票證明萬華不是破口,如果立委民代做不好,人民有權利隨時用選票制衡讓他們下台。

國民黨接著整理出林昶佐的失職紀錄:
一、身為中正萬華立委卻護航黨意不顧民意。林昶佐挾著網路高聲量、靠著形象包裝當選連任立委,選舉時積極拜票勤跑,但是選上之後人就消失,毫不關心選區基層民瘼。身為立法委員,理應向政府反映在地民意,但林昶佐卻一味護航政府的錯誤政策(反對公開3+11會議記錄、疫苗進口時程、國產疫苗合約等),淪為民進黨的附庸,多次重要議案投票紀錄跟隨執政黨黨意而未反應地方民意,徹底失去中正、萬華選民的信任。

二、大開個人演唱會害萬華人夜不能眠。2020年12月萬華青山宮舉行遶境祭典,林昶佐卻舉辦色彩強烈的個人演唱會,與廟會傳統文化本質迥然不同,事前也沒有妥善規劃、溝通,林昶佐唱完就閃人,事後對於祭典善後推諉御責,僅發文道歉表示遺憾,並未積極協助回復環境,引發萬華人怒火,政論節目主持人劉寶傑更在電視螢幕前爆氣痛批。

三、選中正萬華住大安文山。經查監察院財產申報,林昶佐及其配偶的房產幾乎都在大安、文山區,顯然他們的日常生活根本就不在中正萬華,此點飽受在地民眾批評。

四、選前裝重情義選後不見人影。地方多有抱怨,林昶佐於選舉期間四處跑攤,頻頻給予選民承諾,但最後卻沒有兌現。先前還有宮廟公開指控,「林昶佐到一間宮廟拜票時曾許願,當選會還願,結果選上後都沒去,水果都沒送來,最後還是別人提醒,才在10天後委託助理帶水果來還願」。近日林昶佐為了反罷免上街掃街,還遇到住戶阿姨當面嗆聲「開會三次你都沒來」,顯見缺席地方事務正是林昶佐的立委日常。

五、領國家公帑做政黨側翼。林昶佐每月領取高達19萬的立法委員薪水,卻未認真履行公職責任,在地民意多只見他的網路發文、言行舉止,依然如同過去擔任樂團主唱時我行我素。林昶佐多次在網路上攻擊在野黨,卻少見監督政府官員的文案。還曾把嚴肅、專業的防疫街頭記者會當成了政論節目,意圖藉此修理政敵。林昶佐把立委公器當作執政黨護航側翼的態度,令人無法容忍。

六、開放萊豬進校園黨意凌駕於民意。2020年底,立法院處理「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就是俗稱的「校園禁萊豬」表決案。林昶佐配合民進黨主張「不必禁用萊劑肉品與產製品」,對禁萊豬入法投下反對票,形同開放萊豬入校園。中正萬華區地區的家長、學生強烈憤慨、不能接受,認為林昶佐不顧選民健康,不能代表中正萬華。

七、經常消費二二八結果開會只來過一次。228受難家屬、228國家紀念館首任館長廖繼斌公開指出,林昶佐擔任228基金會董事,任職2年期間「15次的董事會只出席過1次,其他14次全部請假缺席」。顯然林昶佐僅將二二八事件的悲劇作為個人包裝,並未真心投入社會和解事業。

國民黨批評,當中正萬華選民給予林昶佐了兩次在地服務的機會,但他連搬來中正萬華居住都不肯,顯然根本不願意了解地方事務、融入在地生活,僅把立法委員一職作為遂行個人政治企圖、推動意識型態的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