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陳樹菊!92歲老奶奶賣飯捲維生 捐畢生積蓄:感到幸福

▲韓國人氣飯捲宴先插旗東區。(圖/記者周姈姈攝)

▲韓國飯捲。(示意圖/記者周姈姈攝)

 文/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

台東愛心阿嬤陳樹菊賣菜捐出鉅款,韓國則有一名92歲老奶奶朴春子捐出多年來賣紫菜飯捲存下的6億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498萬元),幫助兒童和身障人士。

任職於韓國梨花女大木洞醫院的急診科教授南宮仁(音譯)2日在臉書發布了朴春子的事蹟,引發關注。

他表示,他在去年底受到青瓦台邀請,參加兒童保護團體的褒揚與紀念捐款儀式,並接受總統文在寅夫婦接見,包括世界展望會、紅十字會等知名團體代表到場。

他表示,當中他注意到一名拄著拐杖的銀髮老奶奶朴春子,她的身分是「綠雨傘兒童基金會」高額捐款者。老奶奶捐出畢生積蓄後,突然抓住文在寅妻子金正淑的手哭了出來,令在場者都紅了眼眶。

朴春子自述,她自小家貧,出生時就沒了母親,和父親相依為命,常因沒錢而餓肚子。她10歲開始在京城站(如今首爾站)躲著警察,賣紫菜飯捲維持生計。

她說,拿賺來的錢買東西吃是如此幸福,因此也想把這份幸福傳遞給別人。捐錢給貧困的人,就能把這份幸福的感覺分享出去。自此之後,她只要存了錢,就會捐出去,「沒有事情比分享更令人感到幸福」。這麼多年來一直這麼做,沒想到竟有一天能踏入青瓦台。

朴春子說,握著金正淑的手,令她想到年幼時父親也是這麼握著她的手,想到80多年前那一雙溫暖的手,因此忍不住落淚。她的話令坐在旁邊的金正淑也紅了眼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