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隔3月日增破1000大關!恐迎第6波疫情 醫療緊繃成憂患

▲▼新冠,日本。(圖/路透)

▲日本確診人數持續增加,恐迎來第6波疫情。(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根據《富士新聞網》統計,日本截至4日下午5時為止,全國新增1057例確診,而這也是時隔3個月單日新增確診再度突破1000大關。據悉,光是沖繩就佔了225例,當地受到駐日美軍基地群聚案件影響,疫情再度擴大,引發憂慮,知事玉城丹尼更考慮要向政府籲請進入「蔓延防止重點措施」。

東京4日新增151例確診、大阪府124例、沖繩縣225例,而就連廣島縣也超過100人,日本全國各地4日共新增1057例確診,這也是自2021年10月6日以來,時隔3個月單日新增確診再度超過1000例。

▲▼ 日本成田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邊境防疫政策將持續維持目前強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今日本受到Omicron新變異株肆虐影響,恐將迎來第6波疫情,對此,民眾擔憂會再度造成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負擔,同時超過醫療系統的承擔能量。對此,當局擬修改目前「只要感染Omicron就一定要住院治療」的規定,希望能藉此降低醫療負擔。

首相岸田文雄稍早也表態,邊境防疫政策將會繼續維持目前標準,而在國內則會強化預防檢查與早期治療,而新變異株Omicron防疫政策的重心也會逐漸轉移至國內。其中包含讓3100萬名醫療從事人員與高齡長者提前接種第3劑疫苗,並在Omicron蔓延地區提供免費篩檢服務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