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國武統台灣進入最終階段 共軍加強海陸空同時進攻能力

▲▼4架次殲16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中國近來頻頻派出共機擾台,下同。(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葉睿涵/編譯

中國共機近來頻頻擾台,解放軍也持續增進從空中同時攻擊陸海空的能力,以確保中國軍方的海空優勢。日媒認為,中國的這些部署都與武統台灣有關,推論中國目前已具備了武裝侵入台灣的能力,而相關準備工作可能也已進入最後階段。

據《讀賣新聞》報導,台灣國防部資料顯示,中國在2021年來,共派出了960架共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多達250次;2021年9月16日到同年12月底共有約500架共機擾台,比2020年同期的約150架增加了2倍多。儘管外界認為,共機近來頻頻擾台的原因與台美關係深化有關,但據了解中國軍方內部的官員表示,這其實是「針對實戰的訓練行動」。

▲▼共軍轟-6機。(圖/國防部提供)

2021年10月,共軍派出52架軍機闖入ADIZ,創下歷史新高。報導稱,這52架軍機包含預警機、巡邏機、戰鬥機和戰略轟炸機,顯示解放軍正在進行同時攻擊台灣海陸空的訓練,而且共軍當時也派出了直升機,似乎也在規劃將特戰部隊送到地面。此外,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的戰略轟炸機還曾多次飛越西太平洋,抵達美軍駐紮的關島基地後又折返,實在讓人遐想。

2021年11月,中國也派出一架戰略轟炸機和空中加油機進入ADIZ,穿越巴士海峽,往台灣東部海域飛去。知情人士分析,中國在攻勢中加入空中加油機,將擴大戰鬥機護航戰略轟炸機的行動範圍,讓解放軍有能力接近美國航空母艦的打擊群,並向關島基地發動攻擊。

台灣國防部指出,台灣曾設想過4種中國入侵台灣的模式。其一,中國從本土發射導彈襲擊;其二,對台灣軍事設備進行網絡攻擊;其三,善用空中優勢,防止美軍等外國勢力干預;其四,強勢登陸台灣本島。報導稱,隨著中國導彈部署和網絡攻擊的能力持續進步,共軍目前似乎正在啟動軍機訓練,進入侵台準備過程的第三階段。

►5天150架共機擾台!3張圖看懂「中國威脅日增」 專家解析2大原因
►日媒爆:台灣曾提議「共享防空情報」交換共機資訊 日方卻拒回應
►蔡英文再登國際版面!路透專題介紹:不屈服於中國的「辣台妹」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