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本土增為4人確診!3名清潔工同包商 再增P3排班小黃司機中鏢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昨天晚間傳出一名清潔工確診新冠肺炎,由指揮中心證實為本土個案。今天(1/4)在陸續傳出又有兩名員工確診,知情人士透露,今天新增的兩名員工與昨日一案同為清潔員,均屬於同一個包商、曾共同搭乘交通車。另外,由於昨日染疫員工清潔場地為P3停車場,今天也再傳出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該停車場固定為計程車排班停放處。桃機表示,詳細情形均有待指揮中心說明。

▲▼桃機傳出有清潔人員確診,足跡與防疫車隊重疊,桃市府緊急採檢300位司機,預定也會擴大採撿到700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機傳出有清潔人員確診,足跡與防疫車隊重疊,桃市府緊急採檢300位司機。(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於昨日晚間證實,一名於桃機清潔員工於昨日下班後出現相關症狀,經篩檢後確診新冠肺炎。未料今天早上再傳出又有兩名清潔員工確診,據內部人士表示,今天確診的兩名清潔員和昨日一案為同一包商下的員工,三人曾經搭乘同一輛交通車上下班。

未料,今天稍早又再傳出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內部人士談到,照理來說,該名司機應不會和上述三名清潔員工同車,且機場防疫計程車都使用線上排班,駕駛間不會有使用同一個密閉空間的問題。但昨日感染的一案,負責的清潔環境正好是P3停車場,也是機場防疫計程車停車的所在地,但兩者間是否有直接關聯目前無法確定,有待下午指揮中心證實。

桃園機場今日將由國防部陸軍33化學兵群,動員32人、12組裝備至桃園機場P3停車場進行消毒,並將於上午11時針對第二航廈進行全面大清消。

另外,桃機也說,機場排班防疫計程車共計552名,昨日已採檢313人,今日將持續採檢,未完成篩檢者禁止出車執勤。

桃機內部表示,預計今天能全部篩檢完畢。至於是否會影響旅客入境運輸,桃機旅運尖峰時防疫計程車數目曾經高達1400多部,今天將持續評估交通狀況,若有影響將會協助調度支援,會做好相關對應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