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周平均41.8萬人染疫 紐約每3人就有1人中鏢!學校延後開放

▲▼紐約再成疫情熱區。(圖/路透)

▲紐約再成疫情熱區。(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美國過去一周增逾200萬人確診,紐約市篩檢更是每3人就有1例染疫,為因應Omicron,數千所學校3日宣布延後返回學校,改為遠距教學等方式進行。

路透社報導,全美各地平均檢出確診率平均為18%,散播病毒比Delta更快速的Omicron正掀起新一波疫情海嘯,紐約市仍是受到重創的熱區,許多學區過去一周檢出33%陽性率,相當於每3人就有1人中鏢。

今年元旦甫上任、紐約第一位非裔美國人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承諾,儘管疫情激增,仍會繼續保持全美最大學校系統的開放。約1個月以前,紐約市的確診率僅不到3%,猛爆增漲的確診數再度讓大眾運輸系統受影響,百老匯演出停擺,也讓許多商家必須延後恢復營業的時程。

亞當斯訪視布朗克斯區(Bronx)的小學時強調,讓學童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待在校園裡。

根據路透社統計,Omicron在美國的擴散速度在2022年開年狂飆,過去7天平均每天檢出41萬8000人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