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年第1天螺絲鬆了!南韓軍方:身分不詳人士成功潛入北韓

▲▼去年11月,也曾有北韓20多歲男子越過鐵柵欄,來到江原道高城郡的事件。(圖/達志影像)

▲一名疑似南韓國籍人士越過江原道的鐵柵欄潛入北韓。(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才在2022新年第一天,南韓軍方的螺絲就都鬆了!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2)日上午稍早表示,監視設備捕捉到一名疑似是南韓籍的身分不詳的人士昨(1)日晚間9時20分從江原道東部前線22師團的軍事緩衝區(DMZ),爬上鐵柵欄,逃離南韓、潛入北韓(朝鮮)。早在3個多小時前就有跡象,然而軍方卻反應遲鈍,更因作戰失敗而坐視其潛入北韓。

目前南韓軍方尚未掌握到該名人士的具體身份。 

根據《韓聯社》,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相關人士表示,儘管投入作戰人力,卻還是於晚間10時40分看到該名人士越過軍事分界線(MDL),成功潛入北韓境內,「基於保護我國國民的立場,今早已透過東海地區軍事聯絡頻道向北韓發送通知文。」

該名人士補充,「科學化警戒監視裝備(監視器)曾於同日晚間6時40分捕捉到其越過一般前哨(GOP)的畫面」;這顯示了,從晚間6時40分身分不詳人士越過鐵柵欄、一般前哨起,直到軍方派出人力進行搜索逮捕作戰的3個小時之間,南韓軍方完全不知情有人試圖闖過軍事分界線潛入北韓,雖然設置在鐵柵欄上的警戒系統有正常啟動、發出警報,且部隊第一時間就有出動,不過當時軍方做出判斷,認為在鐵柵欄並無發現異常,才撤守人力。

▲▼北韓男子跨越兩韓交界的鐵柵欄,14個小時後才被南韓江原道高城郡部隊發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方3個多小時後才知情有人越過鐵柵欄潛入北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方解釋,儘管(科學化警界監視裝備)監視器有捕捉到該畫面,但負責管控該裝備的監視兵卻未在第一時間認知到此情況,之後在重播監視畫面時才驚覺看到有人試圖越過鐵柵欄。

報導指出,目前尚未掌握到該名人士的確切身份與生死,而北韓軍方也未有特別的動向,由於在第一時間內南韓軍隊人數並未出現異動,初步判定是南韓籍的民間人士潛入北韓、而非軍人,目前也不排除可能是脫北者,當局將與相關團體進行確認。

另一名軍方關係人士則透露,在發生該事態後,北韓那一端突然出現身分不詳的4名人員,須追加展開調查,確認其與此次潛入北韓事件之間的關聯性。

據悉,先前隸屬於南韓海洋水產部的40多歲李姓公務員2020年9月搭乘漁業指導船在西海(黃海)最北端的小延坪島海域時失蹤,最後才被爆出在北韓領海遭北韓軍方以防疫為由槍殺身亡;同年7月,也曾有一名脫北者從仁川江華島月串里(월곶리)排水溝成功重返北韓,當時北韓當局宣稱該名脫北者疑似染疫,驚動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召開非常擴大會議,轉換至最高的防疫層級,還因此封鎖開城,南韓軍方直到北韓報導後才掌握事態嚴重性,引起輿論撻伐。

▲▼南韓江原道高城郡位於東部沿岸,因地形影響,在邊境監視上有其死角。(圖/達志影像)

▲南韓江原道高城郡位於東部沿岸,因地形影響,在邊境監視上有其死角。(圖/達志影像)

另外,此次發生「成功潛入北韓」事件的部隊,由於須同時管控江原道險峻的山勢、以及狹長的海岸線,因此類似的管疏失、管控鬆散的問題層出不窮,從近兩年來看,2021年2月一名北韓籍男子穿上蛙鞋,從江原道高城郡統一展望台附近海岸、透過排水溝進入南韓;2020年11月也有一名北韓籍男子成功越過前線鐵柵欄,並逃至距一般前哨(GOP)南方約1.5公里處,直到經過14個小時30分鐘後才被南韓機動搜索隊發現。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