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嗨跨年! 桃園200名學子溜冰、騎單車43公里前進總統府迎曙光

▲桃園學子溜冰、騎單車 前進總統府迎曙光。(圖/中原大學提供)

▲桃園學子溜冰、騎單車 前進總統府迎曙光。(圖/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如何跨年最難忘?是看絢麗煙火秀?亦或參加跨年晚會?中原大學溜冰社、單車休閒社,舉辦的「跨年倒數暨元旦升旗」活動,以溜直排輪、騎自行車方式,從中原大學出發到台北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全程體驗期待、緊張、感動等多重感受,賣力完成43公里的自我挑戰,畢生難忘。

中原大學表示,這項活動自1986年起開始,迄今已經持續37年,今年更吸引全國慕名而來的11所大專院校與興南國中學生,近200多名學子共襄盛舉。而今年活動展開前夕(2021年12月29日) ,校方首先為參加成員舉行「授旗典禮」,由馬育慧校牧為活動虔誠祝禱後,由學務長陳冠宇授旗,並於每年最後一天的零時,在校園內熱鬧展開迎新、跨年倒數、施放煙火等連串儀式後,隨著鳴槍聲響起,全員帶著學校的祝福勇敢啟程。▲桃園學子溜冰、騎單車 前進總統府迎曙光。(圖/中原大學提供)

▲今年吸引全國慕名而來11所大專院校與興南國中學生共襄盛舉。(圖/中原大學提供)

溜冰社總協、心理二甲蕭鈺瑛同學表示,活動前兩個月便安排淡水、新竹南寮路線進行練習,藉此熟悉顛簸、高突路面狀況及控制下坡煞車等技巧使其更加穩固。蕭鈺瑛說:「從暑假開始籌備到成行,整個過程得到許多體會與感觸,雖然是項運動,但不是單憑意志力就能做到,而是要靠平常努力訓練的累積,這經驗將令人永生難忘!」▲桃園學子溜冰、騎單車 前進總統府迎曙光。(圖/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2022元旦升旗「授旗典禮」。(圖/中原大學提供)

資管二乙鄧如芳同學表示,即使當天頂著寒風刺骨、路途中身體疲憊,是個艱難的初體驗,但都沒有人想放棄,因為當我們到達終點時的那種成就感肯定是無價!單車社社長、電子二甲黃柏翔同學則提到,身為中原人用雙腳挑戰自我極限,用體力克服距離與寒冷開啟獨特跨年之旅,希望推廣讓更多人知道這是最棒選擇,為青春也為新的一年留下美好深刻記憶。▲桃園學子溜冰、騎單車 前進總統府迎曙光。(圖/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溜冰社前往淡水進行路溜練習,熟悉路面狀況。(圖/中原大學提供)

課外活動指導組組長吳昱鋒表示,這項活動不僅是年度盛事,對社團運作與傳承更是凝聚團隊向心力、增強使命感的表現。為保障所有參加者的安全,除了橫跨桃園、新北及台北三個直轄市協請警力及交管護航,同時隨隊有熱心的護士、緊急醫療救護社成員,以及經驗豐富的師長、教官給予全程安全維護。吳昱鋒說:「新年第一天就完成挑戰性的事情,相信未來面對任何困境,一定都能夠水到渠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