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因母身分自卑...「1關鍵」反轉人生 網:天生優勢

▲▼青年,少年,徬徨,迷途,上班族,現代人             。(圖/視覺中國)

▲原PO曾因媽媽的身分感到丟臉,沒想到長大後卻反轉人生 。(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外籍配偶在台灣雖已很常見,但文化歧視依舊存在。有位網友就在《爆料公社》分享,自己媽媽就是外籍配偶,小時候因此覺得丟臉自卑,但長大後卻也因此反轉人生,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讓網友全暖哭。

原PO開頭就直言,「從小我就因為媽媽的關係被笑」,並訴說幼稚園的時候媽媽來參加園遊會,就被笑是越南人的小孩,「後來我就不讓媽媽參加任何學校活動」,沒想到這情況到了國小更嚴重,「因為媽媽,沒有小朋友願意跟我玩」,有些同學甚至會在原PO面前亂講越南話藉此嘲笑,「我回家就會把氣發在我媽身上,媽媽也都會忍不住哭著跟我對不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我媽媽是買回來的,但跟我爸感情很好」原PO繼續說道,原PO的奶奶甚至鼓勵媽媽去上國語班,「我們這個村的外籍新娘很多,我常看到隔壁阿嬤罵她家媳婦」,所以原PO媽媽很開心嫁進願意接納她的家庭,直到原PO國小六年級比較懂事了,聽到母親這樣講,不禁很後悔以前那些行為,「抱著她就大哭起來」,原PO從此再也不會阻止媽媽參與任何學校活動,「我也會很坦然地跟同學說,我的媽媽是外籍配偶」。

原PO出社會以後,突然發現「多一個語言真的差很多」,也感謝奶奶不斷提醒他不能排斥,要學習母親的語言,原PO的爸爸每兩年也會帶一家大小回越南,「那邊的親戚都很訝異,我能用越南語對話」,原PO更是靠著越語的優勢,現在任職於一家外商企業,也在工作上得心應手,「同事雖然母親也是外籍配偶,他卻連對話都不會」。

原PO最後也鼓勵所有外籍配偶的孩子,「媽媽當時的選擇或許是不得已,但她畢竟是媽媽,是生養你的母親,請好好善待她,因為她很愛你,你也要好好愛她。」

貼文一出,大批網友被原PO的心路歷程感動哭,「好感人」,「眼眶紅了,感動」,「我們無法決定自己的出生,但是未來是靠自己去創造的,多多體諒去愛護最親的家人」,「您有很棒的家人們,讓人感到溫暖」,「的確為什麼要歧視別人,很高興因為你媽媽讓你有不一樣的人生,你的文章真的激勵了很多人」,「媽媽的好不分國籍,他一定是最愛妳的媽媽」,「千萬不要因為媽媽是外籍配偶而感到丟臉,這其實是天生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