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派「藏磁磚」一咬痛到流淚 麵包店反酸她不知典故:這是幸運

▲▼杏仁派「藏磁磚」一咬痛到流淚 麵包店反酸她不知典故:這是幸運。(圖/爆廢公社)

▲杏仁派「藏磁磚」,顧客一口咬下痛到流淚,竟被麵包店酸「還是有客人不知道」...(圖/爆怨公社)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有顧客29日到桃園某麵包店買了2個杏仁派,結果回家一口咬下,當場痛得眼淚直流,才赫見派裡有一小塊完整的磁磚。事後,顧客回去詢問麵包店,但店員理直氣壯回覆「那是國王派,裡面有瓷偶是正常的」、「吃到是幸運」。顧客不滿店家態度,二度上門理論,並要求調閱監視器,業者才軟化道歉,怎料30日店家在臉書介紹國王派典故,竟寫「還是有客人不知道」,引發網友怒火。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父親12月29日到麵包店購買杏仁派、蘋果派、小吐司等產品,一共花費777元。隔天,母親順手拿了一個杏仁派來吃,不料一口咬下,竟痛得眼淚直流,還發現裡頭有一塊磁磚。事後,她到麵包店詢問,但女店員回覆「那是國王派,有瓷偶正常」、「吃到是幸運」,還強調一定都會告知購買的客人「派內有機會吃到瓷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杏仁派「藏磁磚」一咬痛到流淚 麵包店反酸她不知典故:這是幸運。(圖/爆廢公社)

▲原PO拍下現場並出示收據,證明現場無任何標示及提醒。(圖/爆怨公社)

原PO說,當時女店員講完一臉鄙夷,好像覺得她是土包子奧客,連國王派的傳統都不知道,隨後便轉身離開,不再搭理她。她聽完後一頭霧水,因為告示牌明明標示杏仁派,而非國王派,所以她立刻撥電話給父親,詢問店員當天是否有提醒,但父親氣憤強調,當時店員確實沒有告知,願意親自到店內與之對質。

父親來到店內後,立刻要求調閱監視器、還原現場,結果其中一名店員立刻態度180度大轉變,急忙道歉解釋「剛剛與麵包師傅確認,國王派是昨天開始才放入瓷偶,所以昨天他們店員也不知道有放,故未告知客人需注意,商品告示板也未標示...」。該名店員表示,剛剛回答原PO的那位女店員昨天休假,並未上班,所以搞不清楚狀況。

▲▼杏仁派「藏磁磚」一咬痛到流淚 麵包店反酸她不知典故:這是幸運。(圖/爆廢公社)

▲業者在臉書貼文介紹國王派,理由是「還是有客人不知道」。(圖/爆怨公社)

不過,業者30日在臉書介紹國王派典故,理由竟寫「還是有客人不知道」,還稱「不管有沒有小瓷偶,食用時都要特別注意小心」,讓網友們看完傻眼,紛紛留言怒轟「之前都沒放,現在突然放了,還譏諷客人不知道典故?」、「不是不了解典故吧!是你們店員連換麵包了都不知道,也沒有告知客人」、「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法國人的傳統禮俗,建議除口頭告知,要同時在包裝以明顯貼紙標示」、「一副笑人讀書少連典故都不知道的澄清文」、「這是應該要眾所皆知的常識嗎?」

還有人質疑,「用磁磚代替瓷偶?省成本嗎?」、「自己都說會放陶瓷做的陶偶,結果你們是放磁磚,不是瓷偶...」、「話說你們的瓷偶也太像馬賽克瓷磚了吧,感覺吃到一點都不幸運了」、「這是磁磚吧!瓷偶是什麼? 是有人物型態、動物型態那才叫瓷偶,這是什麼偶?」、「你那個是馬賽克不是瓷偶,要不要請衛生局去查一下?」、「什麼小磁偶 那是小磁磚吧!還要發文調侃客人?承認疏失很難嗎?」

▼派內放的是一塊小磁磚,外型不似「瓷偶」。(圖/爆廢公社)

▲▼杏仁派「藏磁磚」一咬痛到流淚 麵包店反酸她不知典故:這是幸運。(圖/爆廢公社)

碰巧的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30日也在臉書分享典故,「大家聽過國王派嗎?吃到小瓷偶的人就能有一年的好運,好吃又好玩,但是請小心服用」。

她解釋,法國的除夕夜不像聖誕節,沒有傳統甜點,可是到了1月6日主顯節時,會吃藏有小瓷偶的國王餅,吃到的人就能成為當日的國王或皇后,並擁有整年的好運。

高嘉瑜指出,國王餅內藏的小瓷偶,法語稱為「fève」,意為「蠶豆」,「在最古老的國王派中確實是使用蠶豆,一直到了近代,蠶豆才被小瓷偶取代,象徵新生與希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