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卡住硬扯瞬間骨肉分離 「7公分手指變白骨」19歲女崩潰就醫

戒指卡住硬扯瞬間骨肉分離 「7公分手指變白骨」19歲女崩潰就醫。(圖/翻攝微博/021視頻)

▲女因為戒指卡住,導致手指只剩白骨。(圖/翻攝自微博/021視頻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上海市一名19歲女子因為手上戒指卡住,劇烈的外部力量拉扯導致皮肉撕脫,就像「脫手套一樣」,左手7公分中指瞬間變成白骨,誇張情況連醫生目睹時也嚇了一跳,幸好緊急手術後已成功重建手指功能與外觀。

根據《新聞晨報》報導,來自湖北武漢的19歲林姓女子,因為左手中指嚴重脫套傷被轉到上海市六醫院骨科治療。負責醫生周征兵表示,林女手指斷離的情況與一般切割傷不同,而是遭外力拉扯導致皮膚和皮下組織從深筋膜深面強行剝脫,「就像脫手套一樣,整個手指的皮膚軟組織包括神經、血管及指甲甲床等全部剝脫」。

醫生緊急進行手術,決定採用右足踇甲瓣及足背皮瓣來修復左手中指,再用髂腹股溝區皮瓣修復足部,長達13小時手術後,林女手指外觀成功修復成原本模樣,經過一周後續治療手指目前已能活動,不過之後還需要繼續進行復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