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宇發聲斥閃辭抹黑 「我深愛黨」今年募款盡心盡力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思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民眾黨中央委員每年須負擔100萬的募款責任額,目前僅蔡炳坤、林富男達標,而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24日以「避免球員兼裁判」為由請辭中央委員,遭質疑「沒繳錢就落跑」。對此,陳思宇29日表示,中央委員募款時間到年底,僅兩人先達標,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被說落跑,「我雖然辭職,但這仍是我深愛的黨,協助今年的募款,我自當盡心盡力,不因為有沒有黨職而有所區別」。

對於遭質疑沒繳錢就落跑,陳思宇指出,從宣布辭去中央委員後,很多黨員朋友、黨代表關心,「謝謝你們,讓我看清楚這樣一切的抹黑、攻擊有多深刻」,柯文哲曾提醒黨內欲參選議員的黨職幹部要避免球員兼裁判,若地方主委都願意做到,難道中央委員不該做到嗎?辭中央委員單純是違背球員兼裁判這點最基本的政治價值。

陳思宇提到,球員兼裁判的體制,因為金錢和權力盡在其中,國民黨、民進黨沒人抵抗的了這個誘惑,若在球場上,觀眾老早衝到場內,而在台灣,現象卻可延續達數十年之久,從國民黨蔓延到民進黨,倘若沒有人民的縱容,何以至此?就像立法院長游錫堃舉行朝野政黨修憲協商會議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率先拋出修憲複決(公投)與2022年「九合一大選」合併舉行的提案,民進黨才操作公投不得綁大選,現在這番神鬼操作,就是球員兼裁判,難道民進黨如此,民眾黨也要如此嗎?

陳思宇坦言大環境及疫情的因素,募款的確很困難。她感謝願意捐款的人,其中也特別提到「林大哥主動傳訊給我,希望能贊助我在民眾黨的部分募款額,謝謝您的留言一直看到我的努力。我相信,認真做事的人始終都會被看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