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批林智堅棄選不仁不義不智 「戰死在竹竹苗戰場上才是真烈士」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朝野近期為了新竹縣市合併吵得不可開交,在野黨更批評地制法修法是為新竹市長林智堅再戰2022「量身打造」,而林智堅昨(27日)證實,已放棄角逐竹竹併後的「大新竹市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批評,林智堅若戰死在竹竹苗的戰場上,才算是真烈士,「而不是像如今臨陣脱逃,把問題丢給民進黨,自我保全去了!」

黃光芹表示,民意一面倒,不是不支持大新竹市合併升格,而是反對「單獨」為一人設事,未通盤考量「其他」縣市,就自然失去正當性,「林智堅抽腿,留下伯仁柯建銘繼續在場中廝殺,之前為他,他走了,還有下一個林智堅,非但無法解決問題,還因矢作俑者把問題丢下,顯得不仁、不義、不智。」

黃光芹指出,林智堅在千字文中表露心跡,一句升格與參選不能兩全,不打自招,若從未盤算過兩全,哪來不能兩全的演算結果,再者,民進黨明明懷壁「多數暴力」,他卻反著說,以「多數沉默」敵不過「少數暴力」討拍,玩不下去,還缺乏智慧。

黃光芹表示,第一時間,許多人會因為有人形塑烈士的假象,而誤以為他在犧牲小我成全大我,但看穿之後,風向就不容易帶,「若要立貞潔牌坊,應大公無私,接受竹竹苗合併的妥適性,而不應該為選舉考量,先行算票,把苗栗排除在外。」

黃光芹指出,林智堅若戰死在竹竹苗的戰場上,才算是真烈士,「而不是像如今臨陣脱逃,把問題丢給民進黨,自我保全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