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不參選大新竹市長 邱顯智:請柯建銘停止政治操作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27日宣布,自己不會參選2022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希望促成各黨一起支持大新竹合併的訴求。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尊重林智堅的選擇,也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聽清楚林智堅的弦外之音,停止政治操作。

林智堅27日晚間在新竹市政府舉行記者會,宣布經過連日思考,為促使朝野加速修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他不會參選2022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希望促成各黨一起支持新竹人對大新竹合併的訴求。

對此,邱顯智晚間受訪時表示,尊重林智堅的選擇,也請柯建銘聽清楚林智堅的弦外之音,停止政治操作,讓區域治理、行政區劃的討論,能夠回歸正軌。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邱顯智說明,既然縣市區劃沒有配合選舉期程,考量倉促通過的必要,請行政院負起責任,提出《地方制度法》、《行政區劃法》、《財政收支劃分法》的草案,終結都縣不平等的怪象,摒棄個人利害考量來討論各種方案的合理性。

邱顯智也強調,無論是否合併、怎麼併,竹竹或是竹竹苗,都有很多共通的議題有待解決,應該藉著這個機會開啟討論。

另外,時代力量晚間也發布聲明稿表示,林智堅是否參選屬個人的選擇,但這並無法解除外界對於執政黨決定倉促修《地方制度法》的疑慮。

時代力量強調,支持檢討現行行政區域的劃分問題,但縣市合併是重大議題,時代力量認為國會應該更細緻、具體的討論,透過更仔細的審查程序,且應召開公聽會或聽證會彙整民意與專家學者意見,將台灣的行政區域劃分、國土規劃、財政收支劃分等相關法規進行通盤考量及檢討擘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