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明天過生日!被問許什麼願望 他笑回「這件事」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新冠肺炎未來趨勢」研討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新冠肺炎未來趨勢」研討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明天生日,他今(26)日出席「新冠肺炎未來趨勢」研討會致詞感慨說,去年國內疫情「有驚無險」,今年「驚濤駭浪」,明年希望「否極泰來」,而這三部曲當中,新冠肺炎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受訪被問及生日願望,他笑回這幾天都已經講過了,就是「希望明年是否極泰來的一年」。

陳時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變異株Omicron是否會在農曆春節過後大流行?陳時中說,歐美等區域疫情快速上升,現在已經算是大流行了,目前確定它的傳播力比較強,如果聖誕節假期有些放鬆、旅遊,恐怕傳播速度更快;不過,從病毒特性來看,也發現Omicron隱藏期稍微較短、重症率較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也提到,雖然疾病嚴重度從重症率、致死率評估,但國際幾個Omicron流行區域經驗來看,因為確診人數多仍加重醫療負擔,這是一個警訊。

陳時中也強調,這兩年多來,大家感覺應該和我一樣「疫苗也好、疫情也好、病毒也好,都一直在變」,我們最後結論: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變」,所以要用最快的速度因應所有可能的情形。

媒體最後問到他今年的生日願望,陳時中笑答,「其實已經講好幾天了,希望明年是否極泰來的一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