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聞到檀香味 爸「聽1句話」夜奔醫院坐鎮!她驚:撿回一命

▲ 健保給付病床,病床,電動病床,健保病房。(圖/記者林世文攝)

▲爸爸半夜突奔到醫院。(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抓交替是台灣流傳已久的民俗傳說,尤其在鬼月的時候更是經常被提起,一名女網友分享住院的故事,某天凌晨3點爸爸在家睡覺時聞到檀香味,急忙趕到醫院,手叉在胸前坐著,貌似在「等人」,還不斷安慰她「不要擔心,爸爸會保護妳」,後來才知道自己幸運躲過一劫,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覺得「有點玄」。

原PO在「爆系故事館」發文,當時住院時全家人輪流照顧她,弟弟妹妹下課後會先來,爸媽則是下班後買便當到醫院,吃完之後才回家,某天老公到醫院照顧她,隔壁來了1位小妹妹,爸爸回家前還特別叮嚀她「開燈睡」,沒想到半夜3點多,爸爸突然跑來醫院,用急促的腳步搭配溫柔的聲音說「爸爸在這,不用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公見狀後,把床位讓給爸爸,但爸爸卻拒絕表示自己「有事要辦」,接著爸爸坐在床位拉簾旁邊,雙手交叉放在胸口,看似在「等人」,隔天早上爸爸微笑對她說「沒事了!以後爸爸會保護妳」,讓她一頭霧水。

▲▼ 醫院 。(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爸爸離開前還叮嚀她「開燈睡覺」。(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後來出院後原PO才知道,原來隔壁的小妹妹是要被抓交替的,出事之後,小妹妹的媽媽把不見的鞋子撿回來,聽說「祂們」會跟著鞋子到醫院。那天晚上爸爸在睡夢中聞到檀香味,有個聲音說「快去醫院,怕會抓錯人」,爸爸才緊張到飛奔到醫院坐鎮,後來還得知小妹妹跟她同姓氏,原PO得知來龍去脈後直呼「當下覺得爸爸超帥!」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所以,不要撿鞋回去」、「還好爸爸有去」、「爸爸好暖!爸爸真的是最擔心女兒的人」、「覺得好溫馨,爸爸好暖」、「覺得爸爸好man」、「有爸爸保護真好,已羨慕」。其中,不少人都詢問小妹妹的後續,原PO透露「她有平安出院,因為她只有輕微擦傷」。

該故事被分享到「微博台灣」的粉專,不少網友都有聞過檀香味的經驗,「在我父親過往當下,家中並無人上香,當下我就聞到檀香味」、「家人頭七的晚上聞到檀香味」、「我信,因為我家就發生過。應該說是我聞到檀香味,很嚴重,白天」、「當我聞到檀香味,電話就來了:阿公回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