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日制定共同作戰計畫 應對「台灣發生緊急狀況」

▲▼美日聯合演訓 首度依據美軍新作戰構想實施。(圖/翻攝日本陸上自衛隊)

▲本月初美日聯合演訓,首度依據美軍新作戰構想實施。(圖/翻攝日本陸上自衛隊)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人士23日證實,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已擬定一份有關台灣出現緊急事態的「美日共同作戰計劃」。內容包括在緊急狀況的初期階段,美國海軍陸戰隊將在鹿耳島縣到沖繩縣的南西諸島設立臨時的攻擊用軍事據點。

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政府消息人士消息指出,美日外交和國防首長2+2會談(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明年初召開,屆時將開始正式的規劃工作。

事實上,前首相安倍晉三1日才公開表示,日本部分離島離台灣不過100公里左右,若台灣遭武力侵犯,將對日本國土造成重大威脅,日本無法容許這類事情發生,所以「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也等於是「日美同盟」有事。

▼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已擬定共同作戰計畫,以應對台灣發生緊急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衛隊,自衛隊軍事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