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西安封城魔音穿腦 他整天狂嘶吼「不要出門!」 

記者任以芳/西安報導

大陸陝西西安市今(23)日零時起封城,首日展開第三輪核酸檢測,預計數百萬人接受檢疫。《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住在西安長安區的王姓台商,他表示,這次封城不像去年緊張,只要拿到核酸報告還是可以出門。反倒是社區管委會太盡責,從昨晚到今天一直呼籲居民快去做核酸檢測,不斷嘶吼「不要出門」,一喊就是十多分鐘,簡直魔音穿腦。

西安爆發疫情,從今天零時起,全城1300萬人兩星期內不能向外流動,並接受核酸檢測。《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住在西安市台商現況,受訪的王姓台商表示,這次封城比起去年好太多了,最起碼還能在自己社區內走動,只是暫時不能外出,必須做完核酸檢測才能分批出門。

▲▼ 2021.12.23西安封城            。(圖/西安王姓台商提供)

▲ 西安封城,各大社區廣播「不要出門!」 。(圖/西安王姓台商提供)

談到這次封城政策,王姓台商進一步解釋,「真的沒有外界想的如此嚴重!」不過,讓自己最困擾卻是社區的「獅吼」廣播。從昨晚一直到今天,社區管委會每隔一段時間出現各種花式廣播,提醒居民「去做核酸檢測」或「盡量不要出門」。

王姓台商特地提供這段超盡責廣播,畫面中看到少數居民在社區外走動,同一時間傳來一名男子激動廣播聲,不斷強調「(附近)社區已經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請大家非必要不出門。」最後男子多次嘶吼呼籲,「不出門~~!」

光是這段廣播已經重複好幾輪,每次都長達十多分鐘。王姓台商受訪時說,真的有點受不了,「魔音穿腦」實在太強大。很多人一早被催促做核酸檢測,隔離群裡面居民也互相提醒「不要再出門!」希望廣播聲能消停一下。

▲▼ 2021.12.23西安封城            。(圖/西安王姓台商提供)

▲ 西安全城核酸檢測。(圖/西安王姓台商提供)

王姓台商表示,自己住的社區沒有病例,只是暫時不能外出,頂多在社區樓下倒垃圾。等到全部居民做完核酸檢測,確定沒有任何病例,才會核發「通行證」。居民憑證可以外出採買,一戶限1到2人外出。

相較去年防疫政策一刀切,王姓台商說,這次西安市「封城隔離」人性化很多,只要社區全體核酸檢測沒問題,可視情況外出。大部分民眾也習以為常,多次防疫下來都知道基本流程,氣氛上也很平和,並非外界形容這麼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