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在牢裡度餘生…「漸凍症」匪徒帶槍逃亡 中彈仍不就範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通緝犯跟3名毒友在永和區一處民宅進行槍枝改造,警方於23日早上7點多到場破門,通緝犯帶槍爬窗,跟警方在陽台對峙30分鐘,後來腿部中彈送醫,其餘人被壓制逮捕。據了解,該通緝犯今年3月對警開槍被逮,後來因罹患漸凍症成功10萬交保,但擔心未來要在牢裡度過餘生的他,不理後來檢方的傳喚展開逃亡。

▲▼警匪對峙。(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匪對峙現場!漸凍症通緝犯爬窗想逃,警方對空鳴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案發當時有民眾錄影,只見警方全副武裝、手持盾牌在公寓旁戒備,46歲陳姓通緝犯持槍逃到公寓屋簷,警方隨即也攀上屋簷舉槍對著犯嫌,而樓下警方則繃緊神經準備伺機而動,還不時示意民眾趕緊躲避,而此時,突然傳出3聲槍響,畫面相當驚險。

據了解,板橋警分局於今年3月偵辦毒品、槍枝案時,一路跟著陳嫌從台北文山區到萬華西門町,就在2名小隊長跟他擦身而過確認身分後,轉身準備逮捕,陳嫌隨即伸手抓著放在右外套口袋的手槍,朝2警擊發一槍,2警立即衝上撲壓陳嫌,起獲手槍1把,36發子彈,2包毒品安非他命。

▲▼新北永和3匪持槍與警對峙,嫌中彈後血跡噴濺。(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北永和3匪持槍與警對峙,嫌中彈後血跡噴濺(血跡畫面抽色處理)。(圖/記者陳以昇攝)

後來陳嫌被收押禁見,於8月因漸凍症申請保外就醫,患病的他心想,之後病情只會更嚴重,不希望手腳能動的時候卻要坐牢,因此展開逃亡,並跟另外3名毒友(2男1女)到永和租了一間民宅4樓頂加,進行槍枝改造增加火力,沒想到被警方突襲。

警方破門後,發現5把已經上膛的槍,立即將3毒犯壓制,而陳男拿起一把槍塞進口袋從陽台爬出,25名警力在現場跟其對峙,期間對空鳴10槍,再朝陳男開一槍,他左大腿中彈血流入注,仍靠在3樓窗台苦撐不願就範,後來身體虛弱快摔落之際,被警方拉進室內並送醫治療。

警方共查獲6把槍、40多發子彈還有多包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訊後依槍砲、毒品等罪將4嫌移送法辦。

●漸凍症:病人的肌肉力量在3年內快速惡化,會先從手腳肌肉不正常的抽搐、肌肉無力或萎縮等問題,隨後會逐漸擴散到全身各處的肌肉,進而導致四肢癱瘓、無法言語和無法吞嚥,嚴重時甚至會影響到呼吸,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警方將犯嫌移送。(圖/記者陳雕文攝)

▲▼警方將犯嫌移送。(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