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其實沒罷審? 蔡壁如批民進黨「民主暴力」:閹割立委權力

▲▼黃暐瀚專訪蔡壁如「逕付二讀,多數暴力」。(圖/翻攝POP YouTube)

▲黃暐瀚專訪蔡壁如「逕付二讀,多數暴力」。(圖/翻攝POP YouTube)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挾人數優勢,將中華民國111年度公務預算全案逕付二讀,引起在野黨不滿。民眾黨立委蔡壁如2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國民黨事實上一直都在審預算,這次是因為國民黨認為民進黨動用太多國家預算去宣傳公投,才審的較慢,過去也沒有強迫要準時審完預算,這次民進黨突然的臨時提案「我覺得這是一個民主暴力」。

針對民進黨逕付二讀,蔡壁如表示,「民進黨對外說是國民黨罷審,我們來看到底有沒有罷審這件事」。她指出,當時在公投的時候,因為國民黨認為他們動用太多國家的預算,拿公務預算去宣傳公投,要他們做說明,他們不說明,國民黨就說那預算就慢點審,那其實有沒有罷審,你看這個數據(各委員會審查進度表格),事實上是一直都在審的。

針對民進黨逕付二讀是為了要準時審完的說法,蔡壁如批評,過去二十年,也從來沒有準時過,我們當然是希望他準時,但今天這件事情是說,整個民進黨團就突然丟了一個臨時提案,閹割了所有立委的審預算的權力,「這個我們當然是要譴責他,我覺得這是一個民主暴力」。

針對總統蔡英文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蔡壁如表示,「我覺得她很倉促,或是為了一個人一時的選舉做這樣的決定」,國土規劃當時也吵很久「升格之後真的有變成一個國際的城市嗎?真的有帶動周邊鄉鎮的繁榮嗎?這個當然要去思考的」。她批評,「當時說好的,23年沒有改的財政收支劃分法」,已經從一都兩都變成五都六都了,我們的財劃法還不去修,「每個人都說那我也升格直轄市,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