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國中小性侵與霸凌案佔比逾5成 教部:性平教育有待努力

▲▼校園疑似性侵與性騷擾案件大增。(圖/記者許敏溶攝)

▲國中小性侵與霸凌案佔比逾5成。(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今天(23日)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上,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提出教育部107到109校園性侵害通報統計,發現在國中小階段,不管在性侵害、性霸凌與性騷擾,佔各級學校比例都超過5成,甚至在國中小階段的性霸凌更佔比超過6成到接近7成,教育部坦言,在國中小階段,疑似案件統計的確有比較偏高情形,未來在中小學的性平教育落實,還有待努力加強空間。

▼教部坦言中小學的性平教育還有待努力加強空間。(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園疑似性侵與性騷擾案件大增。(圖/記者許敏溶攝)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查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國民黨籍立委萬美玲在質詢時提出,教育部在校園中疑似性霸凌、性侵害及性騷擾通報統計,105年分別為981件、1585件、4207件,107年來到128件、1766件、5982件,109年更來到277件、2535件、10681件,增加1到3倍不等。

立委林奕華也指出,根據教育部從107到109校園性侵害通報統計,在國中與國小階段,不管在性侵害、性霸凌與性騷擾,佔各級學校比例都偏高,像是在性侵害部分,108年分別有878、172件,佔全部案件比例分別為43%、7.93%,109年則有1164、195件,佔全部比例分別為45.92%、7.63%,等於國中小階段佔比都超過5成。

▼國中小疑似性侵害統計佔比超過5成。(圖/記者許敏溶攝)

▲▼校園疑似性侵與性騷擾案件大增。(圖/記者許敏溶攝)

而在性霸凌與性騷擾部分,林奕華表示,性騷擾部分,108年分別都有超過2000件以上,佔比都超過3成,109年則成長到超過3000件以上,佔全部總件數比例已經接近7成;在性霸凌也有類似狀況,108年分別有58、45件,兩個階段合計佔總件數超過6成,109年兩個階段累計達到191件,佔全部總件數比例已經來到68%,接近7成。

對於上述數字,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回應,從上述的數字與分析,確實在國中、國小在疑似案件是有比較偏高情形,顯示未來在中小學在性平教育落實還有待努力加強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