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溪水質異常含重金屬成分 電路板董座找人「埋管」偷排廢水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日前發現桃園南崁有水質異常,發現竟然是1家經營印刷電路板的製造商,長期雇用環境工程公司偷排廢水,16日由警方陪同前往查緝,逮補7人到案。

保七總隊指出,行政院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發現桃園南崁溪的水質檢測有問題,於是追查發現從事印刷電路板製造商人,雇用環境工程有限公司,從2019年起以埋設管線方式繞流。

▲▼印刷電路板老闆偷倒重金屬廢水,警方16日兵分多路逮7人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印刷電路板老闆偷倒重金屬廢水,警方16日兵分多路逮7人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並且趁機偷排未經處理的高濃度廢污水,且濃度超過環保署公告的有害物質標準,其中還包含銅、鎳等重金屬成分,且PH值小於2,環保署與警政署保七總隊立刻展開調查。

▲▼印刷電路板老闆偷倒重金屬廢水,警方16日兵分多路逮7人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環保署與警政署保七總隊發現,印刷電路板老闆找環保公司偷倒廢水。(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由於事證明確,警方16日晚上發動搜索,共計帶回黃姓男子等7人,訊後依法送辦。保七總隊呼籲,查緝水污染環保案件,是重點工作項目之一,希望不法份子不要以身試法,罔顧國土保育。

快訊/南機場夜市附近工地怪手被放爆裂物 「拆彈小組」封鎖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