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民宅火警!1樓竄濃煙 屋主夫婦獲救送醫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田中鎮七賢街1棟3樓透天厝上午發生火警,有濃煙從建築物1樓竄出,女屋主在3樓鐵窗邊有吸入性嗆傷、男屋主在頂樓等待救援,消防局據報後派遣第二大隊及9個分隊火速前往搶救,15分鐘內將2人救出,送往醫院救治,至於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火調鑑識釐清。

▲彰化田中鎮民宅發生火警。(圖/彰化消防局提供)

▲彰化田中鎮民宅發生火警。(圖/彰化消防提供)

消防局指出,這起火警發生在上午接近8時許,據民眾報案指出,有民宅發生火警,屋主夫妻及就讀國中的小孩受困,隨即派遣第二大隊、及北斗、員林、田中、林厝、溪州、二水、田尾等9分隊,出動各式消防車輛19輛、救護車4輛,48名消防人員前往火場佈水線搶救。

第二大隊長徐溫聰指出,搶救人員架設雙節梯及掛梯從三樓鐵窗處救出女屋主,因疑似有吸入性嗆傷,送往田中仁和醫院救治,另於隔壁戶的頂樓發現男屋主,隨即引導頂樓男性民眾從鄰戶頂樓逃脫,為防吸入性嗆傷,也將他送往仁和醫院觀察,國中生則不在屋內。

消防局提醒民眾,若遇到火警案件,應冷靜通知現場人員逃生並第一時間立即打電話向消防局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報案,要求立即出動消防人車前往搶救,以爭取消防人員搶救災害的黃金時間,讓損失降到最低,另外也呼籲民眾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於火災發生初期時,即可迅速查覺即時報警、逃生,降低火災所造成的人命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