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年來投入5億 台東197縣道拓寬及泥水溪橋新建工程通車

▲197主線工程通車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197主線工程通車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3年來投入超過5億元「197縣道改善計畫」,其中池上至關山段於19日完成主線工程開放通車使用。縣長饒慶鈴說明,今日完工通車的路段改善北起振興村泥水溪、南接電光里嘉武橋約4.5公里範圍,大大提升關山與池上交通連絡道路,另嘉武橋重建工程目前已獲中央同意,預計明年初動工。

饒慶鈴說明,197縣道全長約60公里,北起池上鄉,南至台東市石川與台11乙線交會,全線串聯台東縣縱谷區5鄉鎮,為花東縱谷除台9線以外最重要的聯絡道路。近年來縱谷地區觀光發展蓬勃,吸引遊客及自行車愛好者絡繹於途,但過去197縣道因存在許多瓶頸及危險路段,造成交通運輸及觀光功能受限;為滿足地方需求及改善路況,3年來投入總經費超過5億元舉辦「197縣道改善計畫」,今日完成主線工程開放通車使用的2工程合計經費2億8000萬元,由南向北逐步進行197縣道瓶頸路段拓寬及路況改善等工作。

▲197主線工程通車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197主線工程通車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197縣道改善計畫的最後1哩路「嘉武橋重建工程」,預估經費7200萬元,已初步獲得中央同意,預計將於111年春節後動工,年底完工通車,屆時197縣道改善計畫將全數辦理完成。完成後197縣道全線寬度將都達6公尺以上,使南北2向車輛會車更為安全舒適,也可有效減少行車時間,帶動周邊觀光及產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