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尊重人民意志 蔡英文:民主是最堅強的後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4大公投案結果18日晚間出爐,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舉行記者會表示,再次見證透過民主機制,不同意見可互相溝通、說服,人民的意志也可以凝聚出價值的選擇,「相信當每一次台灣面臨挑戰的時候,民主都會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

▲▼蔡英文針對公投發表談話。(圖/翻攝自總統府直播)

▲蔡英文針對公投發表談話。(圖/翻攝自總統府直播)

蔡英文今天晚間在副總統賴清德、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下發表談話表示,公投沒有誰輸誰贏的問題,只有國家要怎麼走的問題,「民主本來就會對政府施政有不同想法,政策規劃也應該聽取不同意見,穩健執政是我們一貫的原則。」

蔡英文也說,這幾個月來,透過一場又一場說明會,讓大家了解政府施政方向,爭取人民認同,「我們會繼續攜手為台灣打拼下去」;這次與許多公民團體溝通討論,證明了台灣的民主是奠基在成熟的公民社會之上,在這次公投說明及辯論中,有許多專家學者協助,讓政府可以更清楚地向社會說明。

蔡英文並指,這次公投再一次見證,透過民主機制,不同的意見可以互相溝通說服,人民的意志也可以凝聚出價值的選擇,「相信當每一次台灣面臨挑戰的時候,民主都會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執政團隊會繼續努力回報人民的期待,並將秉持人民的託付 ,讓台灣一天比一天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