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宣示「反萊豬」 「把關有疑慮不如不要用」力挺台灣豬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四大公投案「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將於12月18日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發表「千字文」讓藍營基層炸鍋,16日受訪時明確表示「反對萊豬」立場,至於是否出席國民黨選前之夜造勢,侯友宜未正面回應,仍重申「讓人民自主做決定,才是公投本身的意義。」

▲▼侯友宜、朱立倫同台出席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示反萊豬立場。(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國民黨將在17日選前之夜舉辦大造勢,黨主席朱立倫更宣布要夜宿自由廣場,全力催票,被問到17日是否現身?侯友宜表示,對於公投他已經表達非常清楚,希望讓人民經過理性科學的論證以後,自主做出決定,這才是公投本身的意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提到自己的父親也是養豬農,但開放萊豬之後,豬農也沒有上街抗議,對此,侯友宜表示,父親這一輩子沒有賣過萊豬,他個人也非常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因為大家對萊豬仍充滿疑慮。

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他去菜市場視察,4,100多攤都寫著「台灣豬」;校園營養午餐所有的食材也都經過把關檢驗,甚至最困難的豬肉加工製品也都還是嚴格抽驗,若萊豬進來的話,加工製品的把關有一定的困難,「倒不如大家都不要用萊豬,吃台灣豬最可靠、最安全、也最好吃。」

至於國民黨將公投動員KPI當作未來提名依據,侯友宜則說,他努力的為人民做事,其他的事情也不是他想的,「我都尊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四大公投1982萬人有投票權 通過門檻495萬票
1218公投懶人包10個QA秒懂怎麼投 公投票分四種顏色、記得帶三寶
懶人包/四大公投怎麼投 主文重點、正反意見、各黨立場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